好久沒吃烤鴨了。因為吃烤鴨要人多一點吃起來才有意思,自從爸媽家對面那家烤鴨店收起來之後,除非剛好公司有小聚餐點烤鴨吃,不然一個人根本沒有機會吃烤鴨啊!前一陣子提到說好久沒吃烤鴨了,幾個好友都說「對耶!好久沒吃了,那來辦烤鴨攤(聚餐)吧!」

身為一位好吃愛吃的傢伙,當然小小研究了一下附近唾手可得的烤鴨,沒想到美食就在我身邊,這二天吃了二家好吃的烤鴨,特別介紹一下。

 

首先登場的是光復路一段和新莊街交會口的I'S真香烤鴨。這家店應該在這兒很多年了,上班經過時都會看到他們一大早在烤鴨子,之前是個舊舊不起眼的店,只有賣烤鴨,去年還是前年大興土木將整個店裝璜的很活潑,賣的東西也不只有烤鴨,連手扒雞、涼麵、夾餅等各種新式又少量的配方都有了,萬一有拜拜需要,還可以先預訂全雞全鴨喔。今兒個咱們先點了一整隻的烤鴨,追加了一份手工餅皮,再買了二盒涼麵(叉燒和雞絲),結果太多啦,四個女生根本吃不完。(請見第一張圖)

I'S真香烤鴨是脆皮烤鴨,鴨皮有點脆,顏色漂亮,手工餅皮非常好吃,甜麵醬超好吃,有附蔥白,但二下就被大家吃個光,連醬都吃光光!炒鴨骨的部份據說口味稍淡了一點,加點小辣更佳。涼麵很好吃,醬汁配方很讚,可以只買烤鴨涼麵或是夾餅,終於可以一個人也能享受烤鴨啦。下次想買夾餅吃,聽說裡面青菜很多,口感超好的哪。

一隻好像是NT$400,涼麵一盒是NT$70,他有很多種組合哦。據說涼麵賣很好,很快就賣光啦。

 

隔沒兩天,火速吃了聽說在新竹頗有名的田記烤鴨,也是買了一整隻,這餐也是四個人,不過有一位男生就是了。

因為沒有涼麵,所以煮了白飯。那個像太陽餅的點心根本吃不下,只是擺上來照相用的。哈哈。

 

田記烤鴨主要是賣烤鴨,不像I'S真香有那麼多種花樣。片鴨肉的刀法也差很多,它家的鴨肉比真香軟嫩多汁些,但皮就不是脆的。附的餅也還不錯,也是手工的,但我個人覺得真香的略好吃一咪咪。他家的蔥段其實也不多,不過還附上好幾片很香辣的洋蔥,也算是蔥啦哈哈。醬就真的稍遜了一點點,所以醬剩很多,但鴨肉很快就被吃光啦。

田記勝出的是炒鴨,它的炒鴨醬汁配白飯非常美味,鴨油把飯粒染得亮晶晶,味道極佳,所以吃田記的烤鴨記得配白飯唷。

老板娘的態度也很好,全年無休哦。

 

店家資訊:

IS真香烤鴨

營業時間:10:00~20:00
電話:03 6668138
地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372號

我記得週一好像休息,最好去電確認一下。

 

田記烤鴨

營業時間:10:30~19:30 (全年無休!)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跟明湖路交叉口
電話:03 562-208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鴨 新竹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