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本小眾雜誌叫做「小日子」,通常介紹的都是在地生活文化,我很喜歡這本雜誌,常不定期購買。之前四月(還是三月?)那期特別介紹了中壢市火車站附近有些日據時代的老屋,近期會翻修成藝文中心等等介紹,一向喜歡看古蹟的我興趣就來了,立刻詢問地主花花是不是有空,我們來去逛逛吧。順便送她這本小日子。

那天天氣陰涼,大約只有13度左右,乍暖還寒最有寒意了,還好老天賞臉,雖然陰冷卻沒有下雨,只是主人花花特地穿了夏裝想給我欣賞,冷了一天我都不忍心了啊。

主人花花看到我的雜誌後立刻非常熟門熟路地帶我去找老房子,走到定點一看,呃~ 老房子根本還沒開始整修,目前暫時呈現鬼屋狀態,啥也沒有。小小失望之餘,決定先去老店頤和園填飽肚子最實在。又冷又餓的二個人立刻點了一大堆吃吃:

二碗蛋花湯、一份牛肉捲餅、二份蔥油餅、二道小菜。一面點我一面很擔心地問花花:不會點太多嗎?花花拍胸脯保證不會太多,她很需要吃飽。所以二個人就來了這麼一大桌啊。

 

頤和園是家老資格的餡餅店,走的是傳統口味。蔥油餅很乾很香,有嚼勁,就是冷了吃也很可口。小菜很可口,要不是因為我胃口小,也很想每道小菜都點來吃吃看。其實我們真的點太多了,後來餡餅讓我包回家吃了,好吃唷。

 

飽腹之後無所事事,就隨意亂逛好了。反正出來就是散步和聊天,去哪兒也未必是重點,人生啊要隨處而安。我們就在中平路上隨意走,最後逛到中正公園、圖書館甚麼的。圖書館在整修,想去躲個冷風都沒機會啊。

 

中正公園內有很多大樹,雖然春寒料峭,但想開花的、想長新葉的還是都照著步調來了。上圖是開了滿樹花的掌葉蘋婆,我還第一次看到她也能長這麼大棵啊!最上面第一張圖的小花就是掌葉蘋婆的花,真看不出來會開這樣的紅色小花呢。據說有臭味,但那天我沒有聞到,可能是戶外吧。

公園內還有漂亮的青楓、小葉欖仁、銀樺(也在開花唷)、榕樹等等,樹下很多椅子上都刻了象棋盤,後來真的有好多人來此下棋,大家很認真的呢。公園中間辦有活動,難得今日沒有下雨,附近居民都來此溜狗溜小孩和逛小市集,很有過小日子的味道。

花花和我都喜歡樹多的地方,逛公園最適合我們了。每棵植物我們都要跟她們打聲招呼說個二句認識一下對方才行哪。

 

這隻可愛的阿黃非常開心,原本牠在看熱鬧,後來我輕聲喚牠,牠立刻轉頭露出超級可愛的笑容,小跳步地跑過來跟我玩討摸摸,好討人喜愛的狗狗啊。玩了一會兒,我們身邊的樹上突然跑下來了一隻松鼠,牠想跟松鼠玩,松鼠立刻機靈地竄到樹上,阿黃還傻呼呼地坐在樹下等松鼠下來,我忍不住笑起來跟牠說:不要等了啦,牠不會下來的。狗狗的單純總是讓我很開心。阿黃顯然在家很受寵,主人不在身邊牠一個人在公園跑跳也不怕唷。

 

林木蒼鬱的中正公園內有一家很有味道的咖啡店,可惜當時太飽吃不下,計畫下次來享受。

 

在外面冷風吹久了,我捨不得花花受寒就說我們來去喝咖啡吧。中壢Sogo附近全都是新蓋的高樓大廈,樓下有非常多各色各樣的咖啡店,原本我們看上的第一家客人爆滿了,只好去隔壁貴一點的哈瓦那咖啡店坐坐。店員居然讓我們二位坐情人雅座哪,難道,我被看出來很想泡花花嗎?上圖是我點的玄米拿鐵,還不錯,有爆米香的抹茶拿鐵唷。

喝完咖啡之後繼續散步行程,最後以吉野家牛肉飯做句點。

為甚麼吃吉野家呢,因為花花說他家的飯好吃,頂飽。聽到這麼實在的理由真的讓人嘴角微揚啊。

飽食一整天的中壢火車站附近散步之行就歡欣結束啦。

 

店家資訊:

頤和園餡餅店
電話:03-4256536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央東路65號

 

延伸閱讀:花花的在中壢市區漫游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