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做股東會議事錄了,每次做這個超大拼貼檔都好惱人啊,以前我只能把word檔印出來,掃描,用相片編修軟體重新整理過,再貼上印章圖,最後再回到word中把全部的小檔排版成雙面A3的大檔,手續很雜碎。

剛剛突然靈光想起,難道word檔只能轉pdf,不能直出jpg檔嗎?上網一找果然早就有好用又免費軟體可以用了,就叫Paperless printer!而且啥檔都能轉,實在太好用太方便了。特此推薦。

安裝和使用方式超簡單,請先到上面官網下載,下載完後請安裝,目前只有英文介面,但英文介面通常最簡單最好用速度最快,反正也不用看懂啥,通通都說「同意」就對了。winxp以上的OS通通支援唷。

 

裝好之後,在印表機裡會看到多一個Paperless Printer的驅動程式,表示安裝完成。下面我們來做一個示範檔:

首先開一個word檔,如上圖。選擇檔案→列印。

 

印表機請選擇剛剛新裝的Paperless Printer。啥也不用勾選,請按「確定」。

 

Paperless Printer會跑一跑然後出現上面這個對話框,詢問要輸出成哪一種格式的檔案,內定值是pdf,但是當然可以勾選其他選項,我要jpg。

 

然後再問要存在哪兒,檔名等等。也會問要不要馬上看看剛剛新建的檔案,我打了勾。(內定值是沒有勾的)

 

噹噹噹,大公告成,我的word檔轉成美美的jpg檔了,不用掃描不用修改,太好了!!

感謝發明這個程式的人~~~

 

補充說明一下,因為這個程式等於是虛擬印表機,只要可以列印的檔案,通通都可以藉由這個驅動程式轉成其他格式,不限定只有office系列唷,超好用!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