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不覺得蘇力颱風有甚麼特別之處,沒想到她真的很特別啊。明明現在早就去了馬祖和福建了,新竹市這兒的風雨還是相當大,讓我心裡七上八下的。

住新竹這麼些年,第一次遇到讓我這麼害怕的颱風,雖然它在還沒碰到臺灣就從強颱減到中颱,還被大家笑說哪來的弱氣攻颱風啊,被中央山脈嚇到了嗎?想來自己從小到大也面對很多次颱風了,加上之前落地窗滲水才剛修過,想來應該沒事才對。不過我還是很有防颱意識的,昨天一下班,先把我的小花花們全部拿進屋內收好,之前滲水嚴重的落地窗我不但貼了膠帶以防大片的玻璃禁不起強風吹襲之外,連落地窗的四週我都用膠帶加強,以免風雨太大雨水倒灌進來。

入夜後很明顯風雨都在前方,幾次去查看發現都沒有再滲水,終於比較安心去睡了。睡到半夜卻被雨水滴醒,原來風雨轉向了,從前面換到後面,超強大的風雨從18尖山越過毫無遮蔽的校園直撲老租窩,平日我最喜歡的廣大視野窗戶全都變成風雨打入房子的最佳路徑:老租窩朝18尖山的門窗全是木頭的老窗戶,根本擋不住這麼強的風雨,更慘的是廚房往後陽台的門禁不起強風狂刮,喇叭鎖根本就壞了,怎麼關都關不起來,我後來拖著全家最重(而且我還勉強搬的動 的)除濕機去頂住門,根 本 沒 有 用!!! 風一吹,連除濕機都一起吹開(還好沒吹倒,Panasonic除濕機你做的好),風雨全部倒灌進來。就算勉強把門關上,雨水也全都從門下吹進來。我只好用 二隻拖把(對了3m拖把不吸水不好用)和一堆毛巾做了個引水道,再加上之前買的刮板,把水刮到排水孔中,至少不要淹到全廚房都進水就算了。

然後每扇窗都進水了,不止是軌道進水,是連玻璃的接縫處或是二片窗扇中間的縫很大直接就被強風把雨水送進來了啊。我只好不停地塞毛巾,每隔一陣子拿臉盆去把毛巾的水擠一擠,免得水滿出來淹得到處。忙了一整晚一整早,我整個人汗濕,想沖個熱水澡,卻因為風雨太大,連熱水器的火都打不起來,要等它乾才行。

現在,累的說不出話來了。

 

現在外面又狂風暴雨了,臭蘇力,你跟我一樣心情這麼壞還要來個回馬槍嗎?

 

被風雨轟一聲刮開的門!!後來我拿了全家最重又搬得動的除濕機去頂住門。

還做了引水道把被風吹進來的大量雨水引到排水孔(這時就覺得還好是廚房,不是客廳進水,不然我要引到哪去啊!)結果風實在太強,連除濕機加上我本人的體重也頂不住的超大風雨,風大雨大,又到處漏水,我好想哭!!

 

朝18尖山的窗戶全都頂不住超大的風,雨全部從窗縫和軌道中滲進來,我不停地拿著小臉盆全家巡視與接水。害得我接觸性皮膚炎都輕微發作了。

 

第二天一早,風和日麗,氣溫火速上到38, 39度!這天氣,我真不知道該怎辦啊~~~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