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堂是我小時的回憶,長大的喜好處。除了看表演之外,那老房子的味道、大大的木窗、平緩的階梯、低調華麗的天花板和吊燈,總是帶給我無盡美好的感覺。漫步在樓梯上時,輕輕撫過水泥砌起的扶手,涼涼的觸感,提取許多沉在大腦深處說不出的回憶與感覺。

以前中山堂的二樓前半部是一家走高價位的咖啡店,店內完全是復古風,菜色如何我不太記得了,但我仍記得那有特色的精美天花板、古式沉重的桌椅,和爸媽那回到過去的笑容。但因為價位有點高,座位也不多,很久沒去光顧了不知道生意還是一樣好嗎?

這次拜朋友石公所賜,他說中山堂的四樓也有平價咖啡店了,而且還是蔡李陸咖啡唷。開玩笑,光是地點就很吸引我了,更不要說我可是有喝過李康生親手泡的咖啡的人哪。石公說價位合理、咖啡好喝(她知我是咖啡愛好者)、服務態度又好,這種好地方是一定要去的啦!!

進了中山堂,不要客氣,就順著樓梯一直爬一直爬,爬到四樓就看到不起眼的指標囉!因為他其實真的是一個大走廊,所以二邊都有門,一邊看起來比較像「正門」,另一邊看起來是「側門」,我們直接推開沉沉的側門進去,一眼望去就是一整排的大窗、一個個包廂式的座位,沉而實的桌子,幾乎所有座位都靠窗,光線好極了,還提供免費的網路和電唷!

大家低聲說話,品著咖啡,或看電腦或看書,完全是最適合我的地方啊~~

 

座位區因為太多客人我不好意思拍了,座位區的另一面居然買了古式的梳妝台(我好喜歡這種梳妝台,雖然我從來不用),上面還擺了永懷領袖的圓盤(我記得我家也有,不知收哪去了),再配上復古式的電扇,蔡導的幽默展現無遺。

 

餐點選擇不算多,咖啡是主角。有正餐有輕食,都可以加價變套餐。算是半自助式的,自己去櫃台點好,付了錢,拿了牌子擺在桌上,等等好心的服務人員就會把餐點送上了。服務其實很好,頻頻來添水唷。

 

朋友那天餓了,點的是牛肉燴飯,還請求多加飯,沒有多收錢唷。

 

我點的是朋友大推的叉燒河粉。別看餐點很普通不起眼,但都做得非常home made,很有家的味道,都是每天現做,上桌時燙的哪。口味很棒,沒有甚麼特別的添加物,就像家裡自己煮的似的。我記得蔡導講過他自己是個美食份子,但最想念的還是媽媽手作的味道,我想他在這兒實現他的想法。

 

因為我們點了套餐,所以除了主餐,還有一杯拿鐵(朋友大推,喝了完全沒有任何副作用:心悸、睡不著等等)和一大碗紫米稀飯。咖啡不用說,一定是現泡的,紫米粥也是當天現煮,味道都很飽滿,而且份量很有誠意,吃得我好滿足啊!

 

謝謝朋友帶我來個好地方,在此也要祝新婚的她,百年好合、日日幸福!

 

店家資訊:

蔡明亮咖啡走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4樓, Taipei, Taiwan 10042
電話:02 2331 2727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