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攝影/照像這事,一般我們都覺得,欸,男帥女美,還怕拍不出好照片嗎?尤其現在數位相機這麼方便,就是亂打亂按也總會按對一二張可以看的,所以現在到處都在教攝影、書店的書架上也總少不了如何拍出好照片的書,也很多人自學起家,攝影/照像這事對現代人而言真是越來越簡單了。

但在以前還是用底片的時代,在相片還沒洗出前,誰也不知道到底當時拍得如何了,更不要說萬一有的人天生就對相機沒有感覺,等看到成品時,除了仰天長嘯徒呼負負之外,還能怎辦呢?

首先我們先看一下男女主角的婚紗照,這是請專業攝影師拍的,很有味道吧,而且就是男帥女美,人像攝影的王道啊。這倒不是因為他們是我爸媽我才說好,是真的男帥女美,我強烈懷疑我爸會娶我媽是因為我媽是個美人兒。但我爸老說我媽也喜歡他帥啊。噁~ (不過說個令人傷心的題外話,雖然我爸媽不錯,但他們生的四個孩子都沒有他們好看,洗基因這事兒還是有他神秘之處吧。)

啊離題了,就讓我好好地跟大家分享我爸媽的美好回憶吧。XDDD

 

這是爸媽搭遊輪去阿拉斯加玩的照片,左邊是爸爸拍媽媽,右邊是媽媽拍爸爸。我還記得大家第一次看到時,先是愣一下,然後全體笑倒。我媽一直說都我爸一直指揮她怎麼拍照,導致她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拍甚麼。

 

隔了一二年吧,這次爸媽去歐洲玩,他們在瑞士的樣子,嗯,一樣是左張是爸爸拍媽媽、右張是媽媽拍爸爸。

不不,先別驚訝,這還算好的,至少還有拍到人。

 

經典的來了,左邊是爸爸拍媽媽做在雪上機車的英姿,右圖是媽媽拍..... 嗯,我想是爸爸,但是主角只有一隻手,後面還有一個也被去頭的路人甲降子。爸爸每次看到都說媽媽在亂拍,根本就盲拍吧。不過我想媽媽應該不是盲拍,只是重點是雪上機車降子。(有朋友說這是妻子的復仇,哈哈哈哈)

 

最後,我要幫媽媽平反一下,媽媽也是有把爸爸拍得很帥的時候,看右圖就知了。不過爸爸跟我說,他想要跟上面的雕像一起入鏡啊。去頭雕像表示:....... 有請神人幫我把頭ps上去。

 

有位朋友說:媽媽是貴婦,貴婦是不需要拍人,只需要被拍就好。這句說得好,所以是我爸找錯人幫他拍照了,下次記得學自拍唷。啾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 爸媽 好笑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