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出了第一本新書,還辦了第一場面對面手把手的手作課,我當然立刻舉手參加囉!

地點在萬華的「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這棟建築長的極可愛,很有地標性!我出了捷運龍山寺站後找不到地方,就找了間服飾店問了一下,老板娘跟我說很好找的,順著路下去在左手邊,真的耶!長出綠葉的房子就是唷!

 

正門長這樣,目前是由紡拓中心在經營,不定時展出或賣一些台灣服飾創作家的商品,裡面的店員服務超好,我隨便問甚麼,她們都細心回答我,害我很不好意思打擾人家呢。裡面有賣一件我好喜歡的防雨風衣,可惜不能當機車雨衣。另外有一個包包超有趣,原本是一家高科技廠商,不知為何轉來做包包,包包還隨附一個LED手電筒,方便女生在大包包中找小物喔,很妙吧!

 

話題扯遠了,來看看我生平第一次參加的手作活動唷!

這次講的是用繽紛的紙膠袋做出御守(護身符),送禮自用兩相宜!原本我以為參加這種活動的人多半是年輕女孩子,沒想到多是阿姨或媽媽帶著女兒來玩呢,變成親子活動,很有意思哪。石公帶了很多紙膠袋借大家玩,我則帶了自己手滑亂買的紙膠帶上場囉。但看到紙膠帶擺成這樣,我也要開始收集盒子啦~~

主辦人石東藏很細心地幫大家準備好厚紙、紙模、紅棉繩,還有剪刀等小物,首先她先示範做了一個,還教大家怎麼對花(像格子圖案就需要對花),怎麼黏會比較好黏等小技巧,然後就放大家自己做。除了我沒有素面膠帶之外,我都用自己的膠帶唷!看,這三個是我自己做的,左邊是朋友特地送我的故宮高級紙膠帶,做起來超富貴的啊,所以來個招財進寶吧!中間那個淺藍色蒲公英花一直都是我的最愛,所以做成旅行順利,最右邊的紫色繡球花就是愛的感覺啊,所以做成戀愛御守。不過我發現我寫錯字了耶,好糗!哈哈。

 

成品完成,來張假掰照!小象、盒子還有旁邊的公路御守都是石東藏的作品,不是我的唷!

 

會後,石東藏還為每位參加者準備了小禮物,非常漂亮,還打了日期,我根本捨不得打開呢。真羨慕手巧的人啊~~紙膠帶因為可以輕輕地重複黏貼,很適合像我這種手殘初入門的人唷!

 

新書目前在博x來也還有特價,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聽說九月在板橋誠品也有辦活動,有興趣的朋友請密切注意石東藏的blog或是粉絲頁喔!!

 

延伸閱讀:石東藏的[生活] 戀戀御守訴情意的相見歡活動紀錄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