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熱起來,我開伙的興緻也低了很多,前一陣子和風沙拉醬在特價加上也買到了高檔的有機蕎麥麵,來做個懶人夏日清爽餐吧。

首先來個和風鰻魚蕎麥涼麵。

食材:這是一人份的。

和風鰻魚罐頭    1灌
空心菜       1把(請隨意)
蕎麥麵       1把(一包中有三把喔)

和風沙拉醬     不要客氣用力放吧(這罐不貴咩)
鹽或糖       適量

作法:

1. 煮一鍋滾水,加一大匙鹽,然後將麵均勻放入鍋中攪散,轉中火,蓋上鍋蓋煮。小心水很容易噴出來,要看著唷。煮開後加一點冷水,再煮開,這樣大概要二次,挑一根起來吃吃看,裡面煮透就可以撈起了。

2. 同一鍋水繼續滾,把青菜也放下去燙熟撈起即可。

3. 麵和青菜拌勻,豪邁地將沙拉醬倒入吧。當然,適時地試吃一下看看口味合適了嗎?因為煮麵和菜時有放鹽,所以他們本身就有淡淡鹹味了喔,如果怕酸,加點糖也可以。

4. 將和風鰻魚整齊擺在麵上,噹噹,就是一餐營養美味的和風鰻魚涼麵啦!!如果喜歡口味重一點,記得罐頭裡的湯也可以倒進麵中喔。

 

 

那麼大一罐的沙拉醬如果只做一餐是吃不完的,所以我又做了和風沙拉,反正就是要把那瓶想辦法吃完就對啦。

食材:

蘿蔓生菜    1棵
牛蕃茄     2顆(這要看大小唷,那天我買的不是大顆的)
水煮蛋     1顆

鹽/蜂蜜     適量

作法:

1. 雞蛋洗淨放入冷水中用電鍋煮熟。然後沖冷水後剝殼,然後小心切塊,蛋黃很容易散掉,可以試著用棉線來切喔。

2. 蘿曼生菜洗淨,用手撕小塊,蕃茄洗淨切片。切自己喜歡的樣子就好囉。

3. 把食材一層層擺好,繼緒豪邁地撒上很多的沙拉醬,再灑點黑糊椒,噹噹,就完成啦。怕酸的話,我建議淋一點蜂蜜更佳!

 

看,有沒有看起來很好吃,我自己是吃得很開心,希望這麼簡單又清爽的菜色能讓夏天過得更舒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風沙拉 蕎麥麵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