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雖小,但有四個動物園哦,喜歡動物的人萬不可錯過。新加坡動物園最大的特色是沒有柵欄,只有用小水溝或是灌木等自然方式來隔離動物與人的距離,有時候動物還會自由自在地跑到路上閒晃呢,非常有趣。

這個夜間動物園是近年才開幕的新動物園,有原住民表演,當然也有動物劇場,園方非常認真在推廣3R(Reuse, Reduce和Recycle)的概念,還訓練了一些可愛的小動物讓遊客可以近距離接觸動物,非常有趣。除了劇場,還可以搭小巴士由專業的導覽園向大家介紹園中各種動物。其實在自然界中很多動物都是夜行性的,一方面是避暑、二方面是安全與覓食考量。在台灣我們常看到一些動物懶洋洋的,其實到了晚上天氣涼了,這些動物可活潑呢。所以夜間動物園很值得一看唷。

 

動物劇場中把比較有危險性的動物放在離觀眾比較遠的人工懸崖上讓大家欣賞牠們的英姿,上圖是狼。

 

這是大蟒,其實牠沒有毒,但是因為牠很大,所以很多人很怕。還有從觀眾中找一位看起來怕蛇的人上台抱這隻蛇,這些園方的管理員還會假裝有其他動物跑出來了,停電了,嚇得大家尖叫,台上那位背著大蟒蛇的先生嚇的腿都軟了,非常有趣!當然停電啦、動物跑出來等等都是安排好的橋段。

 

最後會找可愛的水獺來教大家垃圾分類和3R的概念。其實新加坡因為水是進口的,基本上垃圾是沒有分類的,路上看到的垃圾桶也多半就是台灣前幾年那種不鏽鋼的垃圾桶。剛聽說新加坡不做垃圾分類時還蠻驚訝的,不過這一二年來新加坡也開始推行垃圾分類了,所以在一些公家場合(例:機場)是可以看到分類的垃圾筒,但多數的人其實不是那麼介意垃圾分類這件事。

另外,新加坡也是這二年才開始推行少用一次性的餐具,現在很多小吃攤二種餐具都有提供多次使用的餐具了,新加坡政府果然說到就會做到喔。

 

逛完夜間動物園已經有點晚了,雖然夜間動物園一直開放到半夜十二點,不過我一個人出遊通常不會太晚回家,所以十點我就撤退了,因為公車不好等又要搭很久,我就搭了上圖這種仿古公車,一次SG$7,不便宜,而且把我放在小印度區,害我迷路慢慢走回小紅點,還好路上人很多(新加坡人喜愛夜生活),雖然經過一些紅燈區,但倒是一路平安一面問路一面找回家了。

 

這兒有三種動物園,還有一個在裕廊的禽鳥動物園,據說都很有趣,喜歡動物的人不要錯過唷。有出雙園套票,可以考慮喔。

對了,他的紀念品店也蠻好逛的,不愧是新加坡,哈哈。

 

延伸閱讀:新加坡夜間動物園。英文的唷,但是做得很棒,隨便看看圖也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Night Safari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