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太匆匆,一年又到底了!來檢視一下年初許的願,訂的目標,不知達成率多高呢?翻翻部落格,年初時說要來個大清倉呢,清是清了些,但還是很多箱子還沒拆,或許應該把標準訂的低一點,容易達成一點,比較會想動喔。

去年訂的目標是這樣:

一、持續保持自己的健康狀態:去年一整年都在努力養好自己的腰傷,已經進步很多,現在就是要靠自己多多保養了,希望自己在這方面能持續保持。<<<達成率應該有九成。今年腰傷有比較少發作了唷!但還是需要護腰備著就是了。另外在日本買的加壓褲襪,雖然不會瘦腿,但對於消除久站或穿高跟鞋的疲勞真的有用,打算來好好使用。

也開始練習泡泡腳呢。

二、學習做一個坦誠的人。在不傷害別人的情況下對自己誠實,也對別人誠實。練習保持輕鬆的心情與平靜的理智<<<這點是我個性的缺陷,我會持續努力。達成率應該有5成吧。

三、繼續參加60俱樂部:就是每年至少閱讀完60本書喔。去年算是低空飛過(2012年66本、2011年63本、2010年89本!<<目前為止最高記錄。),但是沒有認真生出心得文,達成率只能算一半吧。<<<嗚嗚嗚嗚,剛剛查了Anobii,我今年只看了55本!這是我近年來的最低點啊,不過我反而有儘量寫讀書心得,至少有寫了1x篇,而且有好幾本書其實都有回頭再看。

四、營造在地生活圈:雖然有幸認識了很多好友,但自己的生活圈還是不夠的,今年在這方面應該多努力一點。<<<交到幾位好友,大家一起相濡以沫,我開心時、傷心時、憤怒時都有他們的相伴,真的很幸運,謝謝各位。

 

今年的新目標應該這樣吧:

一、 自我修養:想當一個坦誠開心、時時能夠輕鬆自在做自己的人。

二、繼續新書閱讀計畫,並且儘量寫下心得。希望至少是50俱樂部囉。

三、日文念好一點。其實從今年下半年開始,我又開始念日文了,雖然還是念的零零落落的,但希望自己能更精進一點。

四、好好照顧好健康。希望抽筋的次數能減少,多多走路繼續練習瑜珈。

五、物盡其用。這一年來偶而整理東西都會發現自己其實已經擁有很多,只是常常忘了或是收得太好找不到了,決定今年不但要練習清倉,降低自己對物的需求,還應該讓好物都能物盡其用,這樣才不會對不起這些好東西的使命。

六、希望自己能把新加坡和日本行的遊記寫完!哈哈哈哈。

 

在即將跨年的最後一天,為新的一年許下新的願望與目標。同時也感謝每一位幫助過我給我關心的每一位好友們,謝謝你們,我的102年才會過得這麼好。

 

延伸閱讀:

1. 新年新目標─大清倉

2. 新年新目標─大清倉兔

3. 展望102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希望 新年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