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遊原本不在計畫中的,完全是因為同事通報有特惠機票:JetStar的特惠機票飛關西機場,來回才NT$4350,你說說看,這種價格能不去嗎這??火速就在網路上買好機票了。

只是買了機票之後我就忘了,忙個亂七八糟,中間還先去了一趟新加坡(九月,這個行程是更早決定的,比較是計畫中的),去新加坡之前在訂房時就順便把關西行的房間也訂了,這幾年我出國玩都很隨性,機票訂好、房間訂好,不是流落街頭就好。其他的只要去了當地問人就行了。

所以在九月時確定只打算去神戶(其實關西機場我進出好多次,就是不想去大阪)和奈良。最早決定去神戶只是想吃牛排,其他一律不知。而奈良是想彌補多年前小小的缺憾─當時只在奈良呆了三天二夜,天天大雨很掃興,但旅館靜觀莊非常美,奈良非常恬靜,讓我想再去一次好好渡個假。

結果就是:

神戶六天五夜加上奈良八天八夜,總計14天,應該夠我玩個夠了。實際上神戶比預期的更好玩,六天有點太剛好,奈良簡直讓我過的舒服到快不想回來了啊。

 

簡報一下大致行程:

以下行程通通都是到了關西機場的案內所索取了地圖問了人才決定要去的,但是,聽當地人的話準沒錯,每一個景點都很值得。

 

神戶:住宿Green Hill Urban Hotel。

D1: 中午的飛機,下午到關西機場,先去案內所聊一聊,再搭車去神戶,入住Green Hill Urban Hotel。(很棒的商旅,推薦)

D2: 神戶三宮站案內所逛逛、神戶牛排、三宮站商店區逛逛、生田神社、南京町(中國城)、神戶Meriken Park(濱海公園)、神戶塔、博物館,然後再走回飯店。(後來被稱讚真能走,哈哈)

D3: 神戶郊區有馬溫泉

D4: 神戶北野異人館區

D5: 神戶布引香草花園相樂園

D6: 神戶森林公園。當天傍晚搭車去奈良,入住靜觀莊旅館。

 

奈良:住宿D6~D10:靜觀莊、D11~D13: Naramachi Guesthouse。都是非常棒的旅館和客棧,大推薦。

D7: 和服體驗舊大乘公園逛逛。

D8: 元興寺、庚申堂、東大寺、興福寺、奈良公園(裡面所有的神社都逛完了)。

D9: 奈良町逛逛、各小店和傳統店逛逛。

D10: 奈良公園餵鹿活動(免費的唷)、春日大社(來第三次了吧?)、龍美堂點心、和法國大叔聊天

D11: 靜觀莊巡禮、換住宿、附近街區逛逛、名店吃吃

D12: 奈良歷史之道澡堂首體驗(超刺激)。

D13: 奈良藥師寺唐招提寺澡堂二體驗(小老板很帥很可愛)。

D14: 認識新朋友,轉車打道回府。途中在大阪轉車,算是見過大阪了,哈哈哈。

 

搭高鐵去機場,幸運搭到卡通列車,超歡樂的啊。可惜新竹到桃園才10分鐘,我下車時立馬回頭搶拍,覺得自己有點小蠢。XD

 

雖然JetStar算是低成本航空,可是飛機狀況很好,看起來也很新。不過餐點不清楚,因為飛關西機場才2.5小時,我都自己買了麵包在機場就吃飽了才登機。倒是發現只要是搭Budget Airline,登機門都在最遠的那一個,所以出了海關別在免稅店逛得太開心,免得要用跑的才能到最遠的登機門,會很喘。哈哈哈。

 

雖然在最遠的登機門,不過現在的桃園機場這幾年陸續改善了很多,候機室的裝飾很美,是特地請老師傅做的陶磁剪黏,做成這麼大一個作品,令人驚豔。旁邊還有多媒體影片介紹這種傳統藝術,其實這種藝術常在我們身邊,最常見是在廟的頂上,非常好看,只是因為很遠,我們很少能這麼近距離看。這個作品中每一片花瓣、花蕊,都是一片片剪下來插上去黏住的,不是一開始就燒成固定的樣子擺上去的唷,近距離看時真是美的叫人離不開視線。

 

連鳥兒都是剪黏作品喔。做成這樣的藝術品真是美極了,讓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日本 神戶 奈良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