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奈良市的靜觀莊旅館是一個非常老字號的旅館,附近的人都知道有這麼一家老飯店,老雖老,但非常乾淨,住起來非常舒服。連大門都有點像神社一樣有特別的雕飾。門口這輛老賓士應該是老板的愛車吧,哈哈。別看招牌小小,門口看起來好像也沒多大,但旅館其實頗大,維護這樣的老屋子是很辛苦的呢。

 

看大門上的木雕居然是一隻鳥耶,木頭的紋理好美。我很喜歡這木紋的美。大門當然是左右推的唷,靜觀莊是可以刷卡的旅館唷。

 

推開大門有個很大的大廳,有個很傳統的玄關呢。我每天都會把鞋子擺好好的唷。不過西方客人可能不是很懂日本文化的這一部份,比較容易看到鞋子沒擺好的樣子。自從學了日文多瞭解了一些日本文化後,我都會乖乖遵守日本習俗鞋子朝外朝內擺擺好。右圖是進了玄關的大廳,左邊的樓梯上去就是客房,中間那個推門推出去就是去中庭和浴室的門,右邊是客廳(請看下圖左)。很有古味,我好喜歡。

喔,不知道是不是311地震後提倡節能,那個暖爐沒有開,我上次第一次來時暖爐是開著的唷。

 

這個客廳一看就有點歷史啦!但是日本人就是厲害,看起來舊但依然很乾淨,客廳可以直接欣賞美麗的中庭。客廳的一角有個書桌,上面是各種不同電信公司的wifi AP,有我喜歡的白戶爸爸耶!(立刻拍起來,好白癡)

客廳有電鋼琴,有很多奈良大廟的大佛像,沒有電視喔!晚上時真的非常非常安靜,我好喜歡。有時不怕冷會坐在客廳吃飯看書,老板會特別為我開客廳的頂燈,還會抱歉地跟我說因為燈年紀大了,剛開時比較暗,等一下就會比較亮了。

 

爬上二樓是長廊,二側是客房。客房有分大小,我住的是單人房,但看房間的大小,住二三人應該也ok。我的房間叫桔梗,很美的名字。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名字,後來因為很多西方客來住,才又在門上訂了號碼牌呢。每間房間都有個小玄關,拖鞋要擺在小玄關內,房間內是榻榻米,不能穿鞋的唷。

 

門小小的,鎖居然是我小時候看過那種在廁所才會用的鎖,好有趣!但安全無虞,老板和老板娘就睡在樓下,我後來才知我的房間就在客廳的上方啊。門旁邊有個櫃子,裡面是備用的床墊和棉被。門上都有貼和紙。櫃子很大,現在我可以理解為甚麼哆拉ㄟ夢或是聖哥傳的佛陀會睡在櫥櫃中了,哈哈。

 

房間裡有個小茶几,有熱水瓶(象印的耶)、茶壺茶杯和一罐茶,老板每天會來加熱水唷!坐墊有二個,不過其中一個被我擺在梳妝台前了,方便我整理自己。還有附小小的晾衣架,可以洗小件的衣服。那個燒瓦斯的電暖器真是超好用,其實房間內也有冷暖變頻的暖氣,但還是這種燒瓦斯的暖爐最熱最好用,我每天一進房間就把二個都打開,把自己烘得暖暖的,好舒服。不過安全起見,睡前要關掉喔。

房間內當然是甚麼電器也沒有,有個很傳統的梳妝台,旅館每天幫我換毛巾和浴衣,也每天幫我鋪床,甚至每天提供一付牙刷組給我,我都沒有用,住到第二天就把那些牙刷組原封不動還給店家,請他們不要再提供了。很感謝他們。

我每天都有穿浴衣去洗澡,在走廊上遇到其他房客,他們居然以為我是旅館的工作人員呢,哈哈哈。

 

不知道為甚麼,睡靜觀莊的這幾天我每天睡得超好,睡得東倒西歪,以前喜歡靠牆睡才有安全感的我,在這兒完全沒這個問題。這床真的很好睡,但我想榻榻米在台灣太難維護了吧。對了,別小看床邊的紙門,我曾經試著開個縫看看,結果半夜吹進來的冷風真的很冷,所以睡前紙門一定要關好,雖然紙門外的陽台也是整片的玻璃窗,並沒有打開,但隔層紙門就是暖很多。

起床後我一定會打開紙門讓陽光進來,有時候還會坐在玻璃窗前吃早餐,整個很放鬆渡假的感覺。

這樣大的房間,一晚才4200圓喔(含稅)

 

左圖就是從我房間看出去的中庭景色,中庭很大整理得很漂亮,非常日式風情。那天陽光燦燦,我居然發現有隻街貓就睡在角落晒太陽,還睡到翻肚伸長手腳,那舒服的樣子真叫人又忌妒又羨慕。這貓不是旅館養的,牠好像是街貓,但是常常出現在旅館,我有好幾次一開門就看到她,她還會用很驚恐的表情看我,剛開始我嚇一跳,後來都覺得很好笑。有次天黑黑我剛洗完澡一開門就到到一隻貓瞪著大眼在看我,不知道是誰嚇誰啊,哈哈。這隻貓還蠻可愛的,我住五天,四天都遇到牠呢。

 

浴室都在一樓,要穿過大廳走過這個長廊,才會到浴室喔。浴室有整修過,跟我當年第一次來訪時不一樣了。可能因為女性客人比較少,我用的女生浴室是像右邊這種的,每天老板都會先放好熱水喔,浴室外還有間更衣室,也有暖氣,所以不用擔心著涼,只是走廊是半露天的,木頭又老,走的時候磯磯響加上冷風吹來,真的很有感覺哩。

日本洗澡的習慣是先在外面洗淨身體才進去泡澡,那一缸水是很多人都要泡的,所以不可以自己泡完就把水放掉喔。也許有人不太習慣這樣泡澡,但日本人的習慣都很好,所以浴缸中的水都很乾淨的,而且浴缸大到我整個人可以躺進去,泡起來真是舒服極了,泡完都不怕冷了呢!因為在日本幾乎天天泡澡,身體狀況真的變得比較好,現在回來台灣雖然沒法這樣泡,但也會試著泡泡腳喔。

 

除此之外,再來我要大推薦老板娘的手藝,靜觀莊的早餐是要前一天另外訂的,有和洋二式,我上次就試吃過一次和式的,印象深刻,這次當然二種都試了唷,都非常好吃,大推薦。

這是和式的早餐,超豐盛,吃完這一餐我可以一路飽到晚餐時分,中間都不會餓,還可以吃到有名的奈良漬,白飯和味噌湯(有蓋子的那碗)真是好吃極了,可惜我胃口不夠大,真想再多吃二碗呢。這樣一餐是735圓,雖然看起來小貴一點,但很值得。

 

這是西式的早餐,老板娘還會等到我出現才會幫我烤麵包和上咖啡,所以都是最新鮮的唷。可惜那個水煮蛋我真不太會剝,搞的一蹋糊塗,哈哈哈。雖然有我不愛的香蕉,但我知道在日本香蕉是很貴重的水果,當然全部吃下肚。這一餐就比較便宜,日幣315圓,但也夠吃了,只是不會飽一整天而已。哈哈。

 

吃飯是在宴會廳吃的喔,這幾天還算客人比較多,上次我來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點了早餐,老板娘一樣很大方開整個宴會廳並且開了超暖的暖爐讓我吃的又飽又暖。

在這兒吃飯時我都會忍不住想,這兒是不是曾經招待過一些重要人物,會請藝妓來表演呢?

 

對了,在宴會廳吃飯感覺真的很好,但我對跪坐非常不靈,通常前五分鐘我會乖乖跪坐好,五分鐘後我的腿就不是我的了,我只好偷偷伸直到桌子下面,哈哈。我隔壁桌的老外跟我一樣,前五分鐘正坐,後來他就盤腿坐了,可我是女生,盤腿坐在日本實在不適合,只好拿外套蓋住腿,把腿伸直到桌子下了,還好有桌巾可以遮住啊。(安心貌)

老板娘都會特別問我早餐好吃嗎?喜歡嗎?我當然會用我的破日文說超級好吃呢!我是真的很喜歡唷。我在這兒連住五天,只有看到我一個女生,還有法國父子三人(二個兒子真帥,英文也很好,我們有小聊天一下,我很少看到西方人長大後還帶爸爸出門玩的景象)、西方男二位(應該都是歐洲人,都是一個人出遊),都沒看到台灣去的遊客耶,好可惜,這麼好的旅館,應該要來好好享受一下啊。

 

小離題一下,因為老板的好心,我還免費參加了奈良公園的餵鹿活動、吃到免費的茶粥,我送了二盒葛粉布丁回禮,他們真的人很好,而且英文很好,會熱心告訴我很多關於奈良的活動或是好玩的地方,我的參訪景點都是這樣問來的,我很感謝他們的照顧,有機會去奈良的朋友,一定要來住看看喔。

 

旅館資訊:

日本奈良靜觀莊 http://www.nara-ryokanseikanso.com/

地址:日本〒630-8327 奈良県奈良市東木辻町29 地圖在此
(在日本問路切記把日文地址寫出來,千萬不要寫英文翻譯,很多人看不懂)

電話:+81 0742-22-2670

訂房方式:可以在官網留言,或是直接寫email過去就可以了,不用預付訂金喔。
E-mail : seikanso@chive.ocn.ne.jp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