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Guesthouse是靜觀莊老板推薦的。原本打算呆在奈良的八晚都住靜觀莊,沒想到只能住五天,老板一家有事要出門,旅館暫時休業,我問老板還有甚麼推薦的住宿,他就推薦我這家Guesthouse,離靜觀莊不遠,也是老房子改建的,而且巧的是,我住靜觀莊的那幾天,Guesthouse在休假,等靜觀莊休假,換Guesthouse營業,所以我就順理成章地搬過來了,Guesthouse老板還知道我之前都住靜觀莊哩,以致於剛開始老板對我好像不是很友善,嗚嗚。還好後來老板和老板娘都會特別照顧我這個傻呼呼的旅人。

這家Guesthouse似乎在奈良也頗有點名氣唷,雖是老房子但改建後內部既有老房子的特殊風味,又有新房子的便利,不只有宿舍型的房間(有限女性、或是男女混住的宿舍),也有二間獨立的雙人房(一間在一樓,超漂亮,有院子喔,一間在二樓),Guesthouse還有提供自行車租賃等服務,在奈良騎自行車亂逛是很過癮的一件事呢,可惜我非常不會騎自行車

 

最上面的圖是Guesthouse的大門,他其實跟靜觀莊在同一條路上,只是隔二三個路口,但它的大門有點內縮,所以我剛去時有點找不到,後來問了路人才知道就在彎過去的旁邊啊。而且妙的是這位好心的媽媽在跟我講方向時,講到紅綠燈,手就比OK的那個樣子,我愣一下才看懂那個手勢是指紅綠燈,後來又有遇到其他人也是這樣跟我比紅綠燈的,好可愛啊~~

Gusthouse有二道門,第一道門進去是玄關,鞋子脫好擺在架子上,再進來,就會看到這二個客廳。客廳裡甚麼都有,有冰箱、烤箱、微波爐、收納箱(放自己買回來的食物用的,走路大概10~15min遠有個很棒又便宜的超市,真的可以買很多東西回來吃唷。)、桌上還有很多旅遊資訊和免費提供的咖啡、茶,櫃子裡有免費提供的餐具。免費wifi不說,連電腦都有,只是日文鍵盤我也不太會用啊。喔對了,這兒也沒電視喔。

因為這兒設備齊全,所以我每天都自己從外面超市買好東西回來存好,有點心、有咖啡、有早餐,還可以加熱再吃,很過癮呢。

 

入住之後老板會給一張這個卡片,萬一外面迷路,可以把這張卡拿出來問路喔。右圖是早上光線進來的樣子,很美,圖中左側那個暗暗的門就是通往二樓住宿區的門,很不起眼吧。樓梯還蠻陡的,我每天爬上爬下都很小心。廁所浴室都在一樓,所以我常常是在客廳把所有的活動(像寫日記、整理買回來的食物等等)做完,才會上樓,免的開門關門爬樓梯吵到人。不過我非常幸運,入住的第一天,整個旅館只有我一個客人,所以我可以慢條斯理地挑床位、整理行李、洗澡(淋浴室只有一間,人多時要排隊唷)、在客廳東摸西摸拍照等等,非常愜意。

不過後面幾天就客滿了,因為奈良辦了馬拉松比賽,好多人來奈良呢,Guesthouse住滿唷。但我還是沒為洗澡困擾,因為我跑去洗澡堂了,哈哈哈。還有,日本人都很守禮,就是整個Guesthouse都住滿人,都很安靜,除了其中一天來了二位德國女生,他們講話比較大聲之外,其他人都很小聲很安靜,要不是床邊的簾子拉上,根本不知道有住人。

 

Guesthouse雖然設備齊全,但一樣沒有電視這種東西。所以老板每天一早都會把氣象資料寫在白板上供參考,很可愛呢。右圖是宿舍區的樣子,照片中左側有窗簾的部份裡面都是床位唷,右邊是落地格子窗,可以俯視客廳,白天打掃時這個窗戶會打開通風。

 

我預訂時就挑了限女性的宿舍區,只有四個床位,其他的床位都是男女混住的。床位像上左圖有上下鋪,上鋪比較靠暖氣,但我還是挑了下鋪,因為我實在很怕又從樓梯上滑下來,很丟臉啊。每張床四週都有遮光窗簾,床頭有小燈、小桌子,隱私無逾。而且意外的是床很好睡,好多人都這麼說耶。尤其因為週圍有窗簾,被被又好睡(不是輕飄飄的那種),睡起來安心又舒服,我每天睡到自然醒才起床。哪像住美國的Guesthouse,床破爛又難睡就算了,還有小強爬上來哩。

右邊的照片就是整個Guesthouse最漂亮的房間,在一樓,其實躲在紙門後面,要不是因為最後一天我在Guesthouse待比較晚才出門,根本不會看到這間房間的樣子。房間很大,裡面的擺設很漂亮,像是進階版的靜觀莊的房間,而且這間房間可以獨享Guesthouse唯一的小中庭花園,雖然小也種了茶花等樹,非常有風情。連紙門都鑲上有噴花的玻璃,落地鏡子還有多色的拼布遮起來,住這間一定很過癮。這間的價格跟靜觀莊差不多喔。

 

這是客廳一角提供的公用電和wifi設備區,這家Guesthouse還提供很多很多的書或是小藝品(例明信片),住起來一點都不像在住宿舍。右圖是最後一天早上我自己弄了早餐(咖啡是在超市買好的,麵包是在附近麵包店買的,咖啡很美味,但麵包就沒有神戶的好吃了),還花了時間仔細在GuestHouse留言簿上寫了好多廢話,反正我時間不急嘛。哈哈。 

Guesthouse還有提供附近傳統店家的資訊,歡迎大家去體驗當地文化,所以中間有天我跑去他們推薦的媽媽口味的炒麵店去吃炒麵,才350圓,佛心價不說,真的很好吃哩。還體驗了二次澡堂,超有趣的,我另開一篇來寫。

歡迎朋友有機會去奈良時,不一定要住大飯店,來住Guesthouse收獲更多喔。

 

旅館資訊如下:

MACHIYA GUESTHOUSE NARAMACHI

地址:奈良市北京終町30番地  30 Kita-Kyoubate-Cho, Nara City, 630-8322
電話:0742-87-0522 (日本國內) +81-742-87-0522 (國際電話)
E-mail : info@nara-naramachi.com  (直接寫email過去訂位就好,老板和老板娘英文很好的,不用預付現金,不過入住時要現金繳完全部住宿費)
Website : http://nara-naramachi.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奈良 Guesthouse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