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不太想去的,因為可以想見參觀人潮絕對多到爆炸啊!但同學說年年過年都吃太飽,而且去年初一也是去動物園走春,應該要堅持傳統,加上我在網路上看到台北動物園有新朋友,想想也很有趣,就去擠看看吧。

喔,我們當然沒看到圓仔,貓熊館的門票一大早就被抽個光,早早去排隊的人潮簡直好比插頭香,但園方很貼心而且團團很乖,有出來戶外跟我們這些無緣擠入館內看小圓仔的觀光客們打招呼,拜好年唷!(上面那張照片中就是很努力上工的團團)貓熊那一臉憨樣,使得很多人誤以為貓熊是很溫馴的動物,其實不然,牠們畢竟是熊!是熊啊!而且是習慣獨居的熊!所以不要再說甚麼貓熊看起來很溫馴應該很好養、或是說為甚麼不讓貓熊一家三口團圓這種傻話了,人家天性就不是這樣的啊。

啊離題了,雖然那天動物園真的人超多,晚上看新聞時才知這天是十年來最多人的一天,有近六萬人擠入動物園,難怪走到哪兒都被人或嬰兒車壓到腳,還有大點的小孩跟家人走散,園區一直在廣播請大家注意身邊的小朋友或長輩們,想來難得的初一好天氣不出門真是太對不起自己和動物了。

因為之前有先在網上看了一些介紹,所以要特別介紹動物園中幾個我好喜歡的動物唷:

 

首先是才半歲大的長頸鹿寶寶小麥,整個團體都把小麥保護得好好的,牠們都離遊客好遠哩。

 

平常這種天氣應該在睡覺的陸龜,那天也「充滿行動力」地慢慢爬到我們面前唷,旁邊還做了很可愛的說明牌,說明沙漠陸龜是否真的不需要喝水,圖畫得好可愛,可以點看大圖唷。

 

睡成一大片的侏儒河馬,同學說這算侏儒?那不侏儒的該有多大隻?

不過河馬館還在興建中,今年會落成,到時候這些河馬就可以住新家,一定比現在舒服很多呢。

 

不知是否初一那天太陽太大,所有的班哥羚羊居然都趴在看台下躲太陽,以致於好多人都以為那麼大一片範圍只養了二隻羚羊呢。哈哈哈。

 

狐猴館好有趣,左邊那隻的舌頭不知怎的都收不回去,一直長長的吊在外面。那天很溫暖,所以狐猴們也皮來皮去在玩。

 

驚!被發現在曬冬陽偷懶的環尾狐猴!!他的姿勢和表情真是有趣。

 

現在已經不是很需要排隊就可以看得到無尾熊啦。難得那天去看的時候牠們都沒在睡覺,都在吃飯呢。同學還誤以為無尾熊館是廁所,笑歪我了。

 

企鵝館還是蠻多人的,我只能隔著很多人頭遠遠看到站得直挺挺的企鵝,加上光線很暗就沒拍照了,同學特地買了一隻小企鵝送我當新年禮物。

 

雖然沒有看到當紅的小圓仔,但我們都有跟牠的立牌合照了抱大腿照,超妙的,台北動物園真是很用心啊。

 

對了,還有一種新朋友我雖然有看到牠們,但因為牠們太可愛動太快就沒拍到照片,請看下面的影片唷:

就是溫帶動物區的黑尾草園犬鼠,牠們一家都姓土,可愛得不得了!那天我們看到二隻跑出來玩,因為犬鼠習性是挖地洞,所以他們的院子已經被挖的亂七八糟了,後來保育員帶著鏟子出現(保育員還蠻帥的唷),犬鼠還跑上去抱腿討摸,還好奇到爬到鏟子上聞來聞去,原來保育員很辛苦,要把犬鼠亂挖的土坑埋回去,還用腳踩踩實,看得我們這些遊客都笑歪了。同學還問我那降子犬鼠們住哪?別擔心,園區有幫他們用水泥做了地洞窩,不會讓牠們在外面吹風淋雨的啦!只是牠們很愛挖洞的習性沒法改,不把那些坑埋回去,怕牠們哪天「越獄成功」了還得了啊。

真的很可愛,歡迎大家去看喔!動物園可不是只有貓熊,還有很多其他可愛的動物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動物園 走春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