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年我才第一次知道原來元宵節在新竹也是要放很多炮杖,以前也要炮攻的哩。我只參加過鹽水蜂炮和台東炸寒單爺,不知道元宵放炮居然是這麼多地方的習俗啊。我果然是個都市人哪。

今年的元宵節還巧遇西方情人節,又是週五,天氣又濕冷,根本就是幫湯圓店、餐聽、電影院、旅館等相關產業增加生意量嘛。老天真幫忙,開春就給大家好業積唷。

雖然我沒法放閃光照給大家看,但我還是可以給大家看前一天上日文 課的豐盛點心,而且除了倍返饅頭之外全都是巧克力,我現在有堆成小山的土產巧克力(也可以是義理巧克力吧我想),這可能是我這輩子一次領過最多的巧克力了,只好來招搖一下了。

可悲的是,我並不是巧克力控啊。冰箱中還有一大塊去年擺到現在的明治巧克力啊,這也是一種年年有餘是吧?!

 

同學一月底分別去日本玩,帶回來的土產。好熱鬧吧~~

 

聽說這款巧克力餅乾很好吃,我覺得包裝好美。

 

班上的宅同學代表居然買了半澤直樹的倍返饅頭跟聽說很有名的桃色雷神巧克力,我都沒吃過的東西耶。

 

倍返饅頭裡面還有一張半澤的名片,也做得太像了吧。但裡面其實就是夾紅豆餡甜死人的甜饅頭,我實在不覺得半澤那樣的人會愛吃這麼甜的東西啊。好吧,是我自己亂想的。但日本人真的很有趣,做得超像真的啊。

 

聽說在臺灣超有名的雷神巧克力,我完全沒聽過,我真是個沒常識的人啊。

 

不論如何,過完元宵就表示新年正式過完,拜個晚年,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心如意,健康快樂喔。不管有沒有伴都要開開心心的唷。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eelee
  • 元宵節快樂…

    哇哇哇…沙糖牛油樹…這個超好吃,上上回我去日本都有敗回來,它還有一款沒有夾心的餅乾,口感鬆化,用來配咖啡,真不錯吃,好好享受喔…
  • 佳節快樂~~

    原來那個「樹」真的很有名唷?早知道多拿幾片。哈哈哈。感謝同學們的愛心啦,這回吃到的都是很好吃的巧克力唷。謝謝告知~~

    貓熊麗麗 於 2014/02/15 22:39 回覆

  • Pinky
  • 這樣度過元宵節/情人節, 其實也很有趣啊~
    我覺得新竹就是一個很愛放鞭炮的城市, 不管甚麼節日, 都有很多人在放鞭炮.
  • 對啊!而且週六還有朋友來幫我吃巧克力和看電影,很有趣!
    新竹算很愛放嗎?以前不怎麼覺得耶,但今年真的放得不少,昨天連光復路上都整排地放,害我下班騎車經過快嚇死了。(對,我昨天來加班。)

    貓熊麗麗 於 2014/02/17 08:53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