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一下就從初一跳初三呢?因為初二乖乖在家陪爸爸和補眠,雖然大好天氣就沒有出門囉。

初三天氣已經轉多雲了,但溫度很宜人,花花和我立刻選了樹多的大安森林公園做為走春拜年的好地方。話說花花不是台北人,根本沒去過大安森林公園,而我呢也好多年沒去那邊踏個足印了,二個植物控立刻來去樹多多草多多的地方逛逛,順便跟植物們好好拜個年做為開春的好兆頭。

話說現在大安森林公園也有捷運站了,站的建築還做的很漂亮跟公園造景搭配起來,頗有味道呢。樹多草多,是個溜寵物溜小孩的好地方唷。

上圖是非常不怕人的松鼠,那天不知是否溫度高,松鼠們的春天到了,不但呱呱叫個沒完,還當場上演18禁的活動哩。

 

公園中值得看的樹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在此就提一下平常不是很常注意到的大葉榕。看名字就知,葉子大就算了,樹長得跟一般榕樹不一樣就算了,最妙的是他的果實。

 

就長成這個樣子!!乍看到還以為樹幹上長甚麼怪菇呢,原來是它的隱花果,近看好像長歪的蓮霧啊!(到底是哪兒像?是我眼睛歪了吧?)

 

除了常見的樹之外,也有很有味道的柳樹,在一片深綠中就他有個輕淺的鮮綠和彎彎兒的腰,難怪古人拿此比做優雅的女性身段。

 

這是她的花唷,一串串的,很可愛。

 

森林公園也種了很多小花小草,而且看得出來每隔一陣子就換了新花上場,雖然不是甚麼名貴品種,但開成一片數大就是美啊。

 

光是在森林公園中逛來逛就就逛了一個下午,想找個地方歇個腿,幸運在辛亥路與新生南路交叉口的一個小小的都市公園中,看到大盛放的山櫻花,燦爛的紅趨走整個春寒,美得讓人人留步哪。旁邊剛好是隻母獅帶小獅,年年得賞這種美景,真是美好。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天的陽光不怎麼露臉,天空都灰灰的!

 

但這不掃我們的興,走了路,向各植物拜了好年,我們也填飽了肚子才回家呢。靠辛亥路這一側的溫州街上,有家連名片也沒有的咖啡店叫Rebirth,老板是個很有書卷氣的男生,收養了一隻很會睡的街貓當店貓,還有滿店滿坑的好書和美食,是一家值得推薦的小店,有機會去那兒的話,別錯過唷!

店名和很有自然風的營業時間,下面吊著的是菜單,哈哈。

 

老房子改裝的店,硬是很有味道。

 

店貓很幸福地睡在屬於牠的盒子裡,幾乎都沒醒來過呢。

 

咖啡好喝,餐點也很不錯,這個雞腿排真是好吃極了,上面的起司和莎莎醬真是絕配,香辣好吃!薯條也不錯唷~~

 

這麼有氣質的一天,就要來點假掰照啊:

花花的森林公園青春照和我的咖啡店假掰照,哈哈哈。

 

美好的初三就在走走吃吃中畫下完美的小句點囉!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