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後山春天總是從二月開始,首先由山櫻花打頭陣,先讓蜜蜂鳥兒們好好打了牙祭之後,接著三月換日本櫻花上場,各有各的美,每年都讓我期待不已呢。上圖是二棵已經長得很大的山櫻花,大概有三層樓高,枝幹散開如傘,每年盛開時簡直像火燒似的,令人驚豔不已。每年此時,樹上總是充滿了綠繡眼、白頭翁、烏秋、連樹鵲、斑鳩等鳥通通都會來分杯羹呢。

當然蜜蜂們更是忙個不停,每年春天應該是牠們最忙的時候了吧。

 

重瓣山櫻花的近照,乍看好像牡丹花的迷你版唷!雖然重瓣開起來很熱鬧,不過因為花瓣多,鳥兒和蜜蜂沒那麼愛就是了。

 

這幾天進日了三月,每年此時準時大爆發的日本櫻花開始開花了,雖然天氣不穩定,但她還是照樣開得茂密又多彩,常常開成花球,熱鬧繽紛地讓人目不轉睛,老遠就看到她了。這種櫻花也很得蜜蜂的愛,但不知是否口味不佳,鳥兒就不太愛這種花了。花瓣摸起來有點脆脆的,很像皺紋紙的感覺,可能因此口感稍差吧。當這種櫻花大開時,只有蜜蜂和花蜘蛛會來光顧。

 

連花苞都是成串成串的呢,開起來說有多熱鬧就多熱鬧啊。

 

後山的櫻木花道不只有櫻花,還有杜鵑、紫荊花、桂花、還有我很喜歡的杏花。不過這二年杏花的花況不是很好,加上下面做了一些運動設施,拍照有點困難。

 

好久不見的菇菇隨著春雨冒出頭來,這款菇菇最得我喜歡了,看起來好可口啊!他總是長在腐木上,通常最佳狀況只能維持二天而已,很快就乾掉了。

 

後山除了有這些大樹大花之外,多數鄰居也都自己種了很多小花,有時也會看到意外之花,像下面這像菊花科的花到底是甚麼呢?

花的形狀和花色都好可愛啊,像荷包蛋似的,但其實他是茼蒿的花啊!!鄰居在他的小花圃中種了很多蔬菜,但似乎沒打算採收來吃,就隨便他們長了。

 

被吃到禿頭的大頭菜(蕪菁),簡直像異形,哈哈。我問同事說被吃成這樣還能活嗎?同事說「大頭」還在應該還會活的。

 

大頭菜這二天葉子被蟲啃個精光,好吃的A菜也被蟲咬了,只有芹菜長得超開心,葉子漂亮地在風中搖晃,長得又粗又壯,看樣子要變西洋芹了,而且,她也要開花啦。

這位鄰居去年還在牆上種了一整排的毛豆,結果也沒打算採收,就讓她們自在生長自開花。好像在開生態教室,很有趣。

 

也有鄰居是園藝大師,把他家前的院子打理得非常熱鬧繽紛,不輸專業花市呢。上面二圖都是同一家種的菊花,都被照顧的很好,花開得又多又整齊,加上種在很大的圓盆中,果然數大便是美。

其實鄰居家或是路邊還有好多很可愛的小植物,有的以前拍過很多次了,有的則是花期還沒到,住在這樣充滿鳥語花香的地方可是敝小娘我的小心願呢。(雖然再過去一點就是夜總會了,但我覺得祖先都是好人,不會想對我這種書呆做甚麼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山 春天 櫻花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