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樣那樣,所以在網路上買了一隻聽說現在非常有名的捲髮器,叫Babyliss捲髮器,這隻不到NT$2000,據說是個仿品,我分不出來,但基於很多年前買過正牌國際牌的電捲棒之後,就對這類美髮品感到退怯,因為我實在不是手巧的人,加上我每天早上都來不及啊!

之前用電捲棒的經驗是1. 剛捲完還不錯,但捲完頂多維持2小時就沒了。2. 要噴定型噴霧。3. 頭髮太長的話其實捲起來還蠻麻煩的。至少我當時頭髮長度差不多及腰,一次又不能抓太多頭髮,捲完我的雙手都要廢了啊。

這隻捲髮器是號稱不用自己捲髮而且會自己定時的好物,我現在頭髮好不容易剛剛留過肩膀,沒有染燙,所以同事們拿我當小白鼠囉。

 

打開來裡面有一隻長的很像直髮器但有個大頭的棒子,老實說,前面那個大頭還真有點重。有二張說明書,要認真看喔,因為拿反方向是捲不起來的。不過機器真的做的聰明許多,夾反的話完全捲不起來會聽到異音,就知道夾錯了。

用法很簡單,把有凹洞的這一面朝頭皮,抓起一小束頭髮(不要抓太大把喔,會捲不起來),然後在把頭髮(靠頭皮的這一端,不是髮尾)放進捲髮器中,夾住之後,捲髮器會自己把頭髮捲起來,然後是比較慢的逼逼聲,表示加熱中,等到快快的逼逼聲響三聲(或是要更久的話好像還可以響到八聲,表示秒數不同),就可以鬆開夾子,把頭髮放下來,此時頭髮還是熱騰騰的哩,但頭髮真的會捲起來唷,還蠻捲的哩!

當然,雖然捲髮器會自己把頭髮捲進來,但手還是要高舉,我覺得叫我早上出門前弄一整頭這玩意兒,實在是有點困難。要不就是順便練手臂的重訓吧?XDD

 

我目前的髮型是這樣,留過肩但沒留瀏海也沒有層次和捲度,不過我有自然捲。

 

這是同事幫我燙的,當時大家都不會用,所以拿我頭髮亂玩,後來比較熟練了,就燙得比較好了。看的出來後面比較亂一些,因為當時不太會抓頭髮的量和層次。另外我們的經驗是最好分二層燙,不然後面頭髮的內側不容易捲到,比較容易亂。

 

正面看起來比較整齊一點,而且燙完之後我有用水和手指稍微把捲髮的捲度抓整齊一點,這樣的長度和捲度可以維持一整天喔。至少我到晚上洗頭髮後才恢復成我原本的直髮髮型呢。所以如果燙完用冷風吹一下再噴點定型液應該可以撐很久,以持久度和捲度而言比電棒好些,不過這實在沒法隨身攜帶,機器本身實在太重了。

再者,因為捲髮器的頭部的關係,太短的頭髮(大概是10cm以內)是燙不起來的。

 

註:雖然聽說這隻是個仿品,但其實還蠻好用的,馬達聲音也很小,也不會纏頭髮耶,真是有趣的產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byliss 捲髮器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