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一向奉行準時政策,幾點做甚麼事是很固定的,爸還常講「守時」「守份」等等座右銘,要我們當個堂堂正正的人。所以每天打電話回家變成一件很嚴肅的事:每天(或至少隔天)一定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而且必需在固定的時間範為內打回去,否則會一陣好罵飛過來。

但這樣的電話管制有時真的讓人很困擾啊,加上我現在晚上常要上課,有時真的很困難,所以這半年來爸爸也漸漸對我打電話或是用電話緊迫叮人的標準也比較放鬆了,我總算可以小小地喘口氣。不過習慣難改,我還是很常打電話回家。

昨晚我算好時間打電話回家,電話響很久沒有人接,我想,爸又在廁所了吧。不知道為甚麼,這二年來10次打電話回家有8次爸爸正在廁所。因為上廁所是唯一沒法算準時間推估的事,我對於自己打電話的念頭與爸爸上廁所的感覺同步感到非常好笑又不可思議。爸爸從剛開始會怪我害他廁所沒上好,到後來他也覺得這巧合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昨晚去電時爸又在廁所了,電話接起來我就說:爸對不起,你又在廁所對吧?爸大笑說:哪知這麼巧呢,大概因為你是我女兒吧。

不知道為甚麼,聽到這句話我好感動又好開心啊,認識爸爸這麼多年,他第一次這樣講耶!開心開心~~~

 

自從媽媽過世之後,爸爸從剛開始的緊繃到現在慢慢變得比較柔軟,比較能體會生病的心情,比較知道當爸爸和媽媽的心情,雖然晚了些,但總是有的,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真是個幸福的女兒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爸爸 媽媽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