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租窩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就是有個陽台,有個小花圃,我可以亂種一些我喜歡的植物,看著她們欣欣向榮的樣子就讓我好開心。當然,我也不是啥專業人士,養的都是簡單好養的植物,降子才不用常常要送花上天,看她們枯掉我也是會傷心的哪。

最近天氣熱起來,但相對的太陽的角度也比冬天偏一點,陽台上的小花兒小草兒們(除了不耐熱的三色槿和香槿菜)通通大生長,嚇死人了啊。

 

之前和三色槿和香槿菜一起買回來的金魚草,養了三個月之後,不但變大棵,之前還瘋狂大開花了一陣子。最近其實也還在開花,但天氣熱了有蟲咬,花開起來沒有春末時那麼漂亮完整了。可惡的蝸牛,是你的惡作劇嗎?

 

跟了我二三年的蝴蝶蘭,今年年初不知怎麼的都生病了,從根開始乾掉,一盆長花梗的沒救回來。另一盆剩一咪咪小葉子被我剪一剪根之後,居然又長出新葉了,看了好開心。不過長了盾介殼,前天下班回來用指甲把這些害蟲刮掉,希望我的蝴蝶蘭還可以再大復活。

 

四月時還小小的多肉(從後山撿葉子回來亂養的),過了二個月,變成右邊的樣子!這樣一點都不可愛了啊~~~ 可能是之前的三色槿和香槿菜壓到他了,所以徒長了很多。

 

四月時的玉蝶和石蓮(玉蝶是在花市買的,石蓮是在後山撿葉子回來插的),二個月後大發育成這樣,玉蝶不是一棵棵的就不可愛了啊!!長這麼大,今年會開花嗎?前二年玉蝶有開過花唷。

 

石蓮更是大得離譜了,她真是個好養的小東西啊!!但我覺得她長太大了,太大就不可愛了啊~~~~(抱頭)

 

 

之前在花市買的蔓性迷迭香,旁邊我還亂插了薄荷,現在全部長滿滿,不過紅蜘蛛也很多,讓我很煩惱。聽說該噴牛奶肥死紅蜘蛛,我還沒試過效果如何哩。

 

最神奇的就是這棵中國結梗了。之前四月初買回來一週就掛了,想說那就算了去買了三色槿回來種。最近天熱了,三色槿掛了,我隨手把三色槿的枯枝拔掉卻看到結梗長出來,沒過二天還開了朵大花給我,害我好生驚喜!花好漂亮,我好喜歡這個花唷。旁邊的大坑就是掛掉的三色槿的洞,過一陣子再來養新的花兒吧。台灣的夏天實在熱,我不知道這些小草花還能撐多久呢。

 

 

 

下有蟲圖,怕蟲的人請小心!

 

 

 

 

 

 

當然有花就有蟲!這是夜盜蛾的幼蟲,牠把我原本要開一大片的風雨蘭花苞和嫩葉全吃個精光,害我暫時都沒有漂漂小花可以看了。前一天我出門時花花還在搖搖,晚上回來花都被砍頭只剩這隻肥蟲緊抱在我殘餘的花梗上,只好把牠抓下來拍拍照就送牠飛天了。不是不可愛,是胃口太大我養不起啊~~~

同事真是厲害,一看就說這是不是夜盜,我查了一番還真的是呢。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租窩 花草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