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自己是性轉了還是轉性了,以前不太喜歡很女性化的小物,最近全都默默地上身了。前二天掏包包找東西時,驚訝地發現自己的隨身小物全都是粉嫩的花色,這算是遲來的青春期還是早發的更年期嗎??(扶額)

更驚人的是,這天除了一身小物都走花花風之外,連衣服都是整套自東京買回來的,全都是小花圖。還記得當時買的時候那位歐巴桑一直跟我說Hana hana(日文的花),說Hana 好,叫我要買,我居然腦波很弱地就買了啊,這是我嗎?該不是被外星人附身了吧???

不過說真的,衣服真的很好穿又舒服,而且很便宜,才JPY1000耶!後來再也沒看見類似的衣服了,當時該買二件的,好可惜。我很喜歡這種純棉的衣服。之前曾有一件類似的綁帶子的洋裝是在舊金山買的,也是純棉的,穿了多年已經破掉了。這類型的衣服在台灣很不流行,基本上買不到吧。

只是自從我穿上這件拼花布式的洋裝,每個人見到都笑我是日本家政婦,第一天穿去公司時,還有同事直接問我:你今天怎麼穿圍裙來上班?連掃地阿姨看到我穿這件都說:啊這不是該在廚房穿嗎?哪有人會穿這麼漂亮在作菜的啦。

倒是在日本穿這件時,被很多日本阿媽稱讚很可愛,穿起來很好看,還拉起我的裙子仔細看是拼布還是印花耶。果然民情不同,審美觀也差很多啊。

 

 

整套日本衣物上身中:衣服是在鎌倉買的,鞋子是在東京晴空塔買的,手上的包包是同學在京都買回來送我的紀念品,連手錶都是在東京上野車站買的花花錶。

不知為何,朋友們看我穿這樣,沒有說我是家政婦,倒是戲稱我是海蒂(來源請見延伸閱讀),該牧羊溜狗或是帶著一隊鵝才對,想想好像也很有道理,用電腦幫忙搭配看看吧。

 

「偽」海蒂出現了!背景真的是阿爾卑斯山的風景喔,小羊、古代牧羊犬和雁鴨陪著我,乍看之下還真有種我住在鄉下的味道,這算是一種Cosplay成功嗎?哈哈哈。

不過原著中的海蒂,帶的不是古代牧羊犬就是了。

這個卡通台灣叫做「小天使」,主角的中文名是小蓮,但日文(德文)原名是海蒂喔。我的英文名字該改了嗎?XDDD

 

延伸閱讀:小天使

延伸閱讀二:崩壞版的小天使:

還我可愛的小蓮來啊~~~ (抱頭)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