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手機突響,是姐姐打來的,電話中她的聲音略低且沙啞,她開心地告訴我,外甥在特招考試中考上如願的第一志願,謝謝我們的關心。但其實我想她是要跟我們分享她的開心,畢竟為了外甥的課業,她可是打小就花了非常多心思,現在至少第一關成功達陣,我可以理解和體會她的開心。

我問姐姐:啊你現在心跳120下嗎?

姐姐笑著說:現在應該沒有了,因為剛剛已經小哭過一陣子了。

我在電話這頭笑歪,我這個姐姐一向是個女強人,但是在很奇特的地方很容易露出她的脆弱,常讓人哭笑不得。

 

接完姐姐的報喜電話,我又打給爸爸,爸爸早就知道結果了還裝不知,光聽聲音就知道他開心得意得很,畢竟爸爸很疼外甥,也很努力地儘他的方法在栽培外甥,他的高興我完全可以理解。不過!醋還是要吃一下的!

我問爸:當年你怎麼不這樣栽培我?如果是,我現在早就不得了了。

爸笑著說:唉唷,當時賺錢都來不及了,哪有空啦。

哼,最好是啦,反正啊,當父母和當祖父母就是不一樣的,就像朋友阿豆說的:當爸媽的時候是誰攔他打孩子,他就跟誰拼命;當祖父母之後,變成誰敢打他孫子,他就跟誰拼命。

真是深有同感啊。

不管怎麼說,打從心裡為外甥和姐姐一家開心,努力能有好結果是最讓人高興的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 外甥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