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這些英國佬

難怪英式笑片有時讓我不懂,難怪英式幽默總是有點諷刺味,原來,原來是這樣啊。

這本書中處處充滿了英式的自貶幽默、但也處處顯示出作者努力翻攪察覺出的英格蘭人的社會特質,看了之後除了彎起嘴角的次數越來越多之外,對於鄰近的日本也有類似的情況也能理解了,其實有些狀況在台灣也一樣看得到喔,只是在英格蘭人身上比較明顯,真是有趣的社會現象。

不知道甚麼時候台灣人也會發展出自己的社會「文法」呢?

當然,因為不能劇透,所以這邊的心得只能點到為止囉。

 

◎法律是甚麼?

這本書是所有法律概念的基礎入門書,從國家如何形成、到憲法(一國最高的法律)、到討論法的源由與守法的義務等,每一樣都有討論到。是一本非常重要又很淺顯易懂的書。

如果對法律有一點點興趣,有一點點模糊概念的話,我強烈推薦從這本開始入門,就會瞭解所謂的國是甚麼、法又是甚麼,立基點又在哪兒,對於自己、對於現今社會議題的討論,會更瞭解其中的意義。

非常推薦這本書!

 

◎奈良 飛鳥‧西丿京

因為在台灣很少有專講奈良的旅遊書,所以這次去奈良時特別去書店翻翻看,沒想到看到這本可愛的小書。除了把奈良的所有景點都細細介紹完,附上可親的照片之外,還有行程建議與預算記錄,非常實用。

更可愛的是封面一打開,就有附上一張貼紙和貼紙的說明,教使用者如何將想去的地方貼上貼紙、去過的地方的心情也貼上貼紙自己寫上自己的心得,去過的地方做上記號等等,非常實用的小功能。

當然,詳細的地圖附在書後,一點都沒少唷,就算去過奈良二次的我,一面看書一面神遊都覺得好開心啊。

超推薦的旅遊書,希望哪天台灣的旅遊書也能做得的這麼實用又貼心,又可愛~~

 

◎不腦殘科學

這本書其實是把PanSci泛科學網站上一些有趣特別的文章合輯而成,內容非常淺顯,但又不失趣味,是科普書的入門,適合各種年紀閱讀,不像以前常看的一些科普多半是翻譯書,有些內容相當深奧加上翻譯困難,有時不見得適用所有讀者呢。

我最欣賞這本書的出書原因是,這些人不但默默耕耘這個不好推廣的市場之外,更鼓勵了自己人寫自己人看得懂的科普文(或書),這股力量更值得我們重視與驕傲。
讓我們一起想想,為甚麼我們的鼻孔有二個吧。哈哈哈。(這問題我想過,我還真沒想到要研究一下呢,因為我有很嚴重的鼻過敏,常常一邊通一邊不通,我以為有二個鼻孔是以防我二邊不通窒息而亡,原來二個鼻孔真的有生理和演化上的優勢喔!!)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