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我境界的人際關係

「我們在這個社會上生存,就無法避免與其他人有某種型式的往來,卻在人際網絡中承受【我需要得到認同】這種衝動的支配,不斷地堅持自我、互相衝突。我們要 熟習這種在被後操作,讓大家劍拔弩張的法則,盡可能在與人互動時停止對自我的執著,減少磨擦。如此一來,人際關係就會變得比現在輕鬆很多。」─無我境界的 人際關係,小池龍之介。

基本上這本書對我而言是本地雷,裡面講的例子和狀況多半比較適用在日本社會(當然嘛,這是日本人寫給日本人的書呀),在台灣我想狀況或許不是那麼嚴重。再 者,我覺得本書非要硬套佛法的理念來說明人際關係,也很勉強。或許因為我沒有學佛,對日本的佛法完全不理解,所以當出現佛學上的專有名詞時,覺得不能理解 甚至覺得離自己很遙遠。

看起來有2xx頁的書大概就直接翻到最末頁看最後一句就是全書的精華了。前面2xx頁對我而言幾乎沒有太多意義。大概這種解釋方式實在讓我太難體會了。

 

◎潮敗最香港

忘了自己為甚麼會有這本書,因為旅遊書本身就有時效性的問題,再者這本書講的都是「當時」的時尚,一方面不是我的菜、二方面感覺不是一般人的喜好,所以我對本書的評價不高。

但如果對時尚有興趣(而且財力不錯的話),這本書倒是可以翻翻。

 

◎日本事情:網路遨遊 體驗日本

這本書很適合日文初學者唷。全方面介紹日本的各個方面,從國土、行政分別、歷史、文化特色,都有提到,但都非常簡單非常淺,最重要的是一頁日文、一頁中文,可以幾乎一對一地看翻譯和看原文,對於初級日文閱讀和對日本的瞭解很有幫助喔。

還有特別列出關鍵字,方便上網查詢更進一步的資訊,很有趣。

 

◎宅女小紅の空虛生活智慧王

很娛樂的書。

用了很多口語或是台式國語增添喜感,是一本閒暇時可以亂看不必太認真的書。

當然,有些內容是真的,也有一點點警世意味,不過主要是娛樂,既是娛樂,很多事就笑笑即可不要太在意啊。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