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個Sony控!!

從我很小的時候家裡的電視機就是Sony的了,只有中間有一台電視機是Sharp美規原裝電視之外,沒有例外過。後來爸還花大錢買了Sony的HandyCam和剪接器,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這二年,家裡的CRT電視換成了Sony 40"日本原裝電視,Sony藍光播放機(但一次BD片都沒放過XDDD),Sony Ericsson的手機、後來向朋友買了二手的Sony手機,通通都是貢給爸爸,他只要看到Sony這四個字就覺得是高品質、高水準、高價格的好物,除了這個牌子,其他的他都不怎麼欣賞,我猜大概只有Sharp勉強可以吧。

今年敝小娘我大手筆買了現在最新4G Lte版的Sony Z1手機,想說讓爸這個Sony控好好開心一下吧,果然,他嘴巴上雖然說不出甚麼好話,但看得出來他開心得眼睛都變小了。我想說他有新手機了,那舊的Sony小手機和iPad2還我好了,尤其iPad2需要upgrade OS,這個小氣爸爸居然不肯耶!是後來我說東西這樣一直擺著沒有更新不好啦,他才勉為其難地拿出iPad2給我,叫我裝好再還他,舊的Sony手機呢?我連東西也沒看見,搞不好已經被我爸藏到不見了吧!(攤手)

說實在,我強烈懷疑,他只是喜歡收集這些高檔精品,至於會不會拿出來用、或是會不會用,根本不是重點啊!

 

好吧,既然花了大錢買了新手機,開箱照還是要來幾張的:

Sony也是走簡約路線的,盒子外觀除了手機照片之外,根本沒印啥。一打開就看到本體!黑色鋼琴鏡面果然漂亮,我覺得他這款三個顏色裡,黑色最漂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算買得早,這款居然附的是全配:有旅充也有磁充(座充),若是拿來放在桌上看影片看東西用磁充架起來其實很剛好。還有原廠耳機。另外最妙的是有iPhone轉Xperia的說明書,還印彩色的很大張,這是擺明邀請iPhone愛用者跳槽是吧?XD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Sony雖貴,但配件都做得很好,質感很好。(就跟我以前很愛用Mac的東西一樣啊)

 

這是交機給爸前的樣子。

我改過桌面,安裝了一些適合爸用的小程式,也把一些不必要的程式或聯結都移除掉了,整個桌面乾淨又清爽。

 

買這款手機最主要的因素有二:1. 螢幕夠大又清楚,但又沒有大到口袋放不下。我個人覺得隨身攜帶的話,5"差不多是上限了,再大就必需放包包中攜帶,且操作時必需用二隻手才行,有時不太方便。

2. 操作滑順度極佳、反應靈敏,且手寫辨識速度快又夠準。這可能跟手機的硬體規格有關,但我覺得軟體要寫得好也很重要。對於長輩,要他們打注音實在太困難了,所以操作順暢度和手寫反應佳是很重要的考量。Sony目前出的幾隻手機,只有Z2a和Z1我覺得夠直覺,辨識速度與正確率夠高。對於年輕人,還是注音快啦!

其他附屬的優點有防水,還有綁定的軟體很少,幾乎都可以隨意移除並改成自己慣用的App,這點很讚!我很討厭被綁死的感覺啊。再者,除了螢幕很耗電之外,其他部份消耗不多,如果不玩遊戲甚麼的,實測時待機可達二天沒問題。

另外就是外觀漂亮了。沒辦法,我是外貌協會基本會員,外觀太醜我寧願用我的傳統小手機就算了。

手機報告完畢!

 

祝各位爸爸們父親節快樂,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圖中有三位爸爸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y Z1 Lte 手機 父親節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