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熱,想吃好料又不想下廚被熱氣逼死,所以來個簡單的涼拌菜囉。本次主角也是杏鮑菇,但跟之前做的不一樣喔。

材料:

粗胖杏鮑菇   4支(燙熟後會縮水的唷)

洋蔥      2片(從頭頂橫切下來,變成同心圓,很可愛)

和風柚子醬   適量

鹽       少許

 

作法:

1. 洋蔥以同心圓方向,切二片厚片。切完後再剝掉外面的皮,洗淨後先上烤箱中平鋪好,來個7分鐘吧。(老實說,我是用那種功能最簡單的小烤箱,根本沒法判斷溫度啦,時間是照轉盤上的大致猜測,如果家中有大烤箱的話,應該比較好用喔。)

2. 杏鮑菇洗淨,斜切成略有點厚的厚片。

3. 煮一鍋開水,水滾後加一匙鹽,然後把杏鮑菇片都放下鍋燙熟。基本上就是杏鮑菇片軟了,有香味了,就可以起鍋了。記得水稍瀝乾就好,不用壓得很乾。

4. 此時烤洋蔥應該也飄出香味和甜味了,降子就算烤好了。烤太焦怕會太乾唷。裝盤。我是放在堆好的杏鮑菇片上。

5. 灑一點鹽,淋上味X牌的和風柚子醬,就可以上菜啦。

 

超好吃又清爽的一道菜,洋蔥甜極了,配上軟嫩的杏鮑菇片真是剛剛好啊。非常好吃的夏日菜色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鮑菇 烤洋蔥 涼拌菜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