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租窩有個很熱鬧的小花圃,常看這個blog都知道我養了百里香、薄荷和迷迭香二種,每一種都頭好壯壯超茂盛,之前同事就一直勸我摘來做菜吃,但我很少做西式的菜色,加上只有小小的烤箱,連平底鍋都是老板娘報廢的舊鍋子(每次用都覺得吃了很多鐵弗龍下肚),所以一直沒想過要做。

前幾天買了一大袋的馬鈴薯,突然想起來可以做迷迭香馬鈴薯,沒想到,前一晚蒸好香噴噴的馬鈴薯第二天就整鍋發霉腐壞(是我自己不好,忘了前一晚就要進冰箱),只好再蒸了一鍋胡蘿蔔,並且照朋友的指點做了迷迭香豬排。朋友本來指點的是雞腿排,但我只買到豬排和雞腿塊,雞腿塊我是做了,但沒有雞腿排好吃,加上烤箱太小,怕整隻的雞腿會烤不熟,只好豬排先上場了。

沒想到,迷迭香(內含百里香)豬排真是好吃到爆炸,作法也簡單,特地來分享一下。

 

食材:

1. 豬排   1或2片,我是小烤箱,做多一次就只能做二片,如果家有大烤箱可以做多一點喔。

2. 胡蘿蔔  半隻或1隻。其實馬鈴薯更佳,可惜.... 所以如果有馬鈴薯的話,請換成馬鈴薯喔。

3. 迷迭香、百里香各一小搓嫩芽,切碎,醃肉用。

4. 迷迭香  嫩枝二小段(小心不要剪到有紅蜘蛛的部份,最近天熱紅蜘蛛到處都是啊)

5. 鹽    少許

6. 橄欖油  適量

 

作法:

1. 將迷迭香和百里香嫩葉洗淨切碎待用。

2. 請將豬排的油邊用刀子畫幾刀切斷油筋,再用叉子在肉片上叉一些洞,這樣可以讓豬排入味,又可以讓豬排不因熱而縮起來,保持鮮嫩口感哦,這個手續一定要做喔。

3. 在豬排上灑上鹽和切碎的迷迭香百里香葉子,前後都用手鋪好順便幫肉小按摩一下,然後進冰箱擺一夜。弄好如下圖:

 

4. 此時可以開始處理胡蘿蔔,去皮,切塊,丟電鍋蒸熟。我是用大同電鍋,外鍋大概是一碗水。蒸熟後加鹽、胡椒調味,不確定要放多少就拿起來吃看看就知道啦。記得放涼後一定要進冰箱,不然隔天整鍋壞了了。

5. 醃過一晚的豬排已經非常入味了,胡蘿蔔也是,請將二位主角拿出來。拿出平底鍋,中大火,加入一大匙橄欖油,丟入二支迷迭香嫩芽,先煎到有香味,再將豬排慢慢放入,速速煎一下,外表呈白色,就可以移到烤箱了。只要豬排進烤箱就好,橄欖油請留在鍋中。

6. 小烤箱大概轉到10min的位置,開始烤豬排,其間豬排會流出好多肉汁,很香喔。烤完大概是這樣:

 

7. 油油的平底鍋呢?別擔心,把蒸好的胡蘿蔔放入鍋內炒一炒吧。胡蘿蔔的營養是脂溶性的,先蒸再炒既可省時又可以營養飽飽,很方便唷。炒香的胡蘿蔔請先裝盤,油也要過來唷,不過油應該不多了,都被吸起來啦。迷迭香枝也放入盤中當擺飾吧。

8. 烤好的豬排放入盤中,烤出來的油脂當然不要忘記淋在胡蘿蔔上,就可以上菜啦!!

 

來來來,橫斷面是一定要來一下的:

看看這個鮮嫩多汁的切片圖,還有超級美味的味道和口感,一面寫一面覺得口水和胃酸都一起分泌了呢。好吃到拍完照我就急忙吃光,從上桌到吃完不到10分鐘,自己都覺得這個饞樣真是太可恥了啊,還好當時沒旁人,哈哈。

如果沒有烤箱,用平底鍋煎豬排也一樣好吃唷!!而且這個作法的胡蘿蔔也很甜,只是胡蘿蔔不像馬鈴薯這麼會吸肉汁,怕太油膩、又喜歡吃胡蘿蔔的話,這樣的組合顏色又美營養又好喔。下次來做馬鈴薯版本的好了。(我果然是個吃貨啊)

超推薦這個作法唷!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