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住新竹多年,前幾年也逛過幾次玻璃藝術節,但總是在炎炎夏日舉辦,我很怕熱,每次都草草逛完就溜了。這次拜阿豆揪團所賜,第一次買了票進場看表演,還因花花幫忙打卡因而領了小獎品—養樂多一瓶,參加了DIY活動,真正玩了一次玻璃藝術節呢,很有趣唷。

新竹早期有玻璃工廠,當然近年早就沒有生產了,但新竹玻璃算是新竹的「傳統產業」之一,位於新竹火車站後站的麗池公園,有一群古跡建築,早早就改為玻璃藝術館了,平常會展示一些玻璃藝術品,印象中平常門票很便宜,但附近其他的日本宿舍是不開放的,只有藝術節期間才開放為紀念品賣場,就算對藝術品沒興趣,來看看日式老房子,坐在池邊的陽台上喝杯咖啡,也是頗有風情的唷。

 

這次我們不但去得早,行前阿豆還上網做了功課,所以知道當天有養樂多可以兌換。我們一群人雖然不是最早來參觀的人,卻是第一群等養樂多的人呢,嘿嘿嘿。

 

謝謝花花的打卡(我沒有用Smart Phone,也不玩FB,沒人幫忙的話是沒法打卡的),我們拿到二瓶養樂多,花花分了我一瓶。拿到之後才知道,我們是第一組領到養樂多的客人耶,開心~ 養樂多的工作人員還特別請我們拍照留念哦。旁邊的妹妹看到我們有養樂多,也跟著在排隊呢,據說後來很快就被領光啦。

天氣很熱,拿到冰涼的養樂多讓大家開心極了,當然火速喝下肚才進展場看展覽囉。看完了高水準的藝術作品,再來就是自己動手做看看。

 

DIY體驗活動是照作品大小計算費用的,我挑了最小的圓型,是NT$250。上面彩盤中的「顏料」是彩色玻璃砂,加一點水後鋪在打磨光的小銅片上,就可以作畫了唷。

 

不知是否我餓了,做出來的作品好像Pizza啊。而且是材料超豐盛的總匯批薩!最後當然是要送到大火上好好「烤熟」。別看小小的火,溫度很高唷,所以操作時要很小心,現場有專業老師指導,很簡單又很安全。

 

做完了DIY(照片中間圓型的Pizza就是我的作品),大家開心帶著自己的作品逛紀念品店。我買了一隻會螢光的玻璃製的貓頭鷹耳機塞,NT$50,配我的小白手機剛剛好。可惜,因為太可愛被同事搶走了,不過它住在同事的手機上也很適合囉。

這其中,我們還跑去忠孝路的海水屋吃了一攤超豐盛的午餐,餐點圖太多,我總彙成了一張,請見下圖:

上圖中的菜埔蛋被一位很忠貞的工程師友人把它切得整整齊齊,非常專業。所有的菜全部一掃而空,實在吃的很飽。下方的二盆豆花是在建美路上一家聽說很有名的豆花店吃的,因為胃容量不多了,豆花只好跟阿豆分著吃。

酒足飯飽後繼續其他參觀行程。上面這個展館是我們最不能理解的一處,牠原本是一隻吹飽氣的大藍鯨,裡面有很簡易的靜態照片展示,但是打了藍藍的光,加上若有似無的冷氣,大家站在冷氣出口前吹了一陣,居然就陸續從鯨魚的「尾部」漏洞給走了出來,回頭一看,覺得我們這一群人簡直就像是被「排出來」的,笑歪大家了。

最後呢, 就在悶熱的傍晚下,跟朋友們道再見,結束今年的玻璃藝術節活動了。有興趣或是暑假有空的朋友,在八月結束前快來新竹玩唷。不過門票呢,因為只有新竹市、新市可以買市民票,其他朋友們就只好買全票了。至於新北市民為甚麼算市民票,我也不知道啊~~~

但是因為我沒有了小貓頭鷹,好想再去逛一次紀念品店,再找一隻可愛小物陪我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