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週一才是中秋節,但昨晚才是超級月亮又逢16,是月亮最大最亮的時候,加上天空清朗,月色美極了。亮到都不用開燈,地上都有影子了哩!想起念大學時,常常有這種很亮的月亮,大家會一起併排躺在白天被曬熱的屋頂上曬月光,戲稱這種活動是在「吸收日月精華」,「可以練功」喔。那個單純美好的年代,回想起來都讓心溫暖了起來。

老租窩雖然也有屋頂可以躺,但因為有點破損,所以很少上去。但是後陽台面對18尖山,廣闊的天空直接在眼前鋪開,夜色美好時我總是站在陽台上吹涼風賞月光,嗯,偶而也看看一些社會事故(貓叫春、狗打架,或是飆車吧),有時挺有趣的。也常有蛙鳴,鳥叫,白天時鬧轟轟的車聲與上學的聲音,讓老是爬不起床的我能感受到人的氣氛,讓人很安心呢。

最上面的照片是用小滴吸拍的,1"的快門虧我靠在鐵窗上所以沒問題唷。

祝各位好友們,佳節愉快月圓人團圓!

 

以下附上二張手機的照片好了:

這是我用小黑Sony Xperia Ray拍的,想不到小黑雖然不年輕,但拍照功能其實很不錯,可惜鏡頭保護蓋有點受傷,不然拍拍記錄照真是有餘囉。

 

這張是紅米拍的,嗯,看得出來拍照的人手很穩,月亮也超亮,只是看起來紅米的拍照功能也只是普通呢。當然,身為一個平價手機,我想這樣的畫質應該是不錯的了。

看著這張照片,不知為何好想唱「台北的天空」.... 呃,我透露出我的年紀了!(抱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節 超級月亮 月亮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