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年拜好友石東藏所賜,認識了好幾家好可愛的巷弄小店、或是氣質特殊的文創小店,當然也有超好吃老板有理想的好店,這次要來分享的是在師大附近的巷弄中的氣質小店─小南風。

這家店真的在巷弄中,在一棟舊公寓的一樓。如果不是友人帶去,我應該根本不會走到住宅區中啊。門口種了很多花花草草,大片落地窗,真像我在日本奈良小巷中逛到的小店,很有日本風情。

 

這個招牌和圖騰,是老板娘自己畫的唷,溫馨又可愛。

 

推開門,店內風光也是簡單溫柔的風格。店內常不定時展出不同的藝術作品,店內很安靜,老板放著輕輕的歌曲。有些作品或是寄賣的小物可以逛逛或買下來,很有意思。

當然,更適合坐下來,享受一片靜暱。

店內其實還有地下室空間,可供辦活動之用。

 

跟展覽有關的週邊藝術小品寄賣處。這次展的水彩畫是我喜歡的風格,我買了明信片唷。

 

廚房。聽說花果茶也很好喝,我有聞到香味,很棒。老板夫婦也是這樣溫文儒雅的人喔,所以整個店都有這樣的氣息。

 

菜單也是老板娘自己手繪彩印輸出的,淡淡的筆觸讓人喜歡,聽說快改版了,我厚著臉皮問:那舊版的菜單可以送我嗎?(人老臉皮真是超厚超不要臉的啊!XD)

 

店內沒有供餐,但有非常好喝的飲品和甜點。那天我點了水洗耶加雪夫,雖然是偏酸的口味,但回甘明顯,非常好喝。桌上零亂很抱歉,因為我在來的路上就亂買了一堆小物,打算在這兒包裝好整理好呢。哈哈哈。

 

好友超推薦的檸檬塔,因為我早餐吃得太飽以致於吃不下甜點了,但我有分到一小口,真的香濃好吃。我也很推薦。

 

沒想到在台灣也能遇見這樣淡雅溫和的小店,真想帶本好書去那兒發呆一整個下午啊。對了,巷內很多小貓咪,我有看到小貓咪悠哉走過窗前,真不像在台北市啊!

 

店家資訊:

小南風
電話:02-23633138或0911-262-81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68巷9號(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12:00~18:00pm 週日公休

雖然偶因活動有例外,但原則上週日公休,探訪前建議先去電詢問喔。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