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一直有聽說老租窩附近有一家會拉立體拉花的咖啡店,但我始終沒找到在哪邊。那天心血來潮上網先找了一下,才發現這家超有名氣,打電話想訂位還一時訂不到呢。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時候用這個成語對嗎?),終於還是讓我吃到了啊!

本篇是用手機拍的,畫質不太好,請見諒!

 

這家店位在竹蓮寺隔著南大路的竹蓮市場這邊,在分岔口的前端,老實說,不是太明顯,所以去之前最好先確定一下地點,免得像我之前老是跑去竹蓮寺前面東張西望,啥也沒有啊!!

店內不算大,座位間的間隔還不錯,不至於因為空間不夠而把座位都擠在一起。有吧台高腳座、一般小圓桌座位、也有沙發座。不過吃飯的話坐沙發就辛苦了些,桌子有點矮呀。朝馬路邊有大片窗,據說夏日午後會有點悶熱,冷氣可能不太夠喔。我是晚上去的,倒是還好。

生意真的很好,快八點到時都還滿滿的人,這還是平日呢,假日要排隊了吧?我看多數客人是為了拉花而來的,幾乎每個座位上都有飲料杯,拉花是這家的特色哦。不過我查過他的官網,咖哩飯看起來也很好吃呢,所以我點了咖哩豬排飯,再加點一杯熱的栗子奶茶。本來擔心我的奶茶是否是平面拉花?服務員跟我說現在通通都是立體拉花了,只是不能選花樣,看師傅做甚麼花樣就是甚麼了唷。不分冷熱飲只要有牛奶都可以拉。

 

啦啦啦,我的兔子來了!超~~~可~~~愛~~~~~~ 正面背面都要拍唷。不過背面有點好笑就是了。隔壁桌好像點的是冷飲,是一隻趴在杯上的貓咪,還有尾巴,連男生都喊好可愛!!

能做立體拉花的先決條件是奶泡一定要打得夠好且夠細,不然一下子就塌了,看的出來老板打奶泡的技術好喔。

 

我的咖哩豬排飯很豐盛喔!咖哩是台式的,豬排基本上也算台式的,不是很厚片的那種,但新鮮好吃,飯很多,吃完很飽。對了,甜點也蠻好吃的唷。菜給的很大方,NT$159真的不算貴。

 

捨不得吃兔子,所以一直到全部餐點吃完才開始喝飲料,那個臉太可愛了我戳不下去,只好先把耳朵吃掉,變成一隻禿頭兔!哈哈哈!

仔細看可以看得出來奶泡慢慢沉下去了啦,所以後來乾脆就攪散好了,免得不論從哪邊下手我都覺得自己好殘忍啊。(有病嗎?XD)

以價格和餐點的品質而言,這家真的很不錯,大推薦唷。

 

店家資訊:

羅塔仕咖啡店

電話:03-561 1518 (強烈建議要先訂位喔)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72巷97號
營業時段 11:00~21:00 週一公休 (出餐時間只到20.00pm)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