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難得是跟三位朋友一起湊團自由行,當然是前一年聽說主辦者想去新疆,自己也想去,就跟上了。新疆很大,四個人出行確實比較方便:包車啦甚麼的,還有萬一車班誤點很晚才到也比較不會害怕,只是為了配合男生們想玩好多地方的心願,這次出遊活動量很大,我很久沒出門瘦了這麼多啦,回來量體重自己都嚇一跳呢:

體重:-2kgs

內臟脂肪:從4降到3

體脂率:-5

外表:曬黑(新疆的紫外線還真不是蓋的,天天危險級啊)

戰利品:吐魯番的葡萄乾、烏魯木齊的「食囊」餅x2(已被秒殺,妹妹大呼太好吃了,希望下次能帶麵粉回來!XD)、絲巾x3(也已出清)

行李總重:7.5kgs(全程自己背或抱著跑,所以差不多都這麼重)

 

首先要謝謝S的揪團、Cola大哥的全程安排、Simon的體貼,讓這次出遊玩得很開心又精實。

另外也謝謝Pinky借我的背包,這背包真的不錯,背了7, 8公斤我還能狂奔追車子,而且真能裝,裝了一年四季的衣服還外加書本呢。

 

以下來簡介行程和附上費用表(再次感謝Cola和S友人的細心安排與記錄):

基本上我們是從烏魯木齊為起始點,順時針玩下來,除了有幾天晚上住得好一點之外,幾乎全程都住青年旅館。北疆的青旅品質很不錯,就是熱水有時供不太上,還有不知是否因為電壓不足,充電很慢,另,有些地方廁所真的就不能苛求了,請向大自然求救吧!對了,請記得將自己用過的衛生紙包好帶走喔!

D1: 台北→(國泰航空)→香港→(港龍航空)→西安→(中國南方)→烏魯木齊市(機場一日遊)

住:雷鳥青年旅館(後來沿路認識許多朋友都住這兒呢)

D2:烏魯木齊→(夜臥長途巴士)→布爾津

住:巴士(很特別的經驗)

D3: 布爾津→(包車)→賈登峪→(騎馬八小時,姑娘變爺們)→禾木村

住:禾木阿哈青旅

D4: 禾木村一日遊(騎馬太累了,放棄小黑湖)

住:禾木阿哈青旅(揀到電源轉換器和內衣一件)

D5: 禾木→(包車)→喀納斯

住:圖瓦村陽光客站(它真的這麼寫)

D6: 喀納斯→(公車)→白哈巴村

住:喀納斯阿哈青旅(我最喜歡的一處了)

D7: 白哈巴村→(公車)→布爾津

住:額爾濟斯青旅(小別墅喔,很漂亮)

D8: 布爾津→(公車)→富蘊→(包車)→可可托海

住:遠方賓館(才開幕三天超新的五星級旅館,超棒,而且還撘員工專車進出景區)

D9: 可可托海→(包車)→富蘊→(公車)→烏魯木齊

住:車站附近的一家賓館(大的)

D10: 烏魯木齊→(火車)→吐魯番(包車一日遊)→(公車)→烏魯木齊

住:與前一晚相同

D11: 烏魯木齊一日亂遊(公交車或BRT)

住:麥田青旅

D12: 烏魯木齊→(海南航空)→西安→(港龍航空)→香港→(國泰航空)→台北(機場一日遊)

搭計程車回家已是半夜11點多了。

 

以下是路線參考圖和費用結算表,僅供參考唷。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