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常搭廉航或是一些不是長線的國際班機,我一直到出發前才被友人提醒要記得帶手機的充電器上飛機,因為飛機上可以充電喔!這次搭了久違的國泰和港龍,真的有充電插頭,對於現在動不動就沒電的移動式電子產品而言,這真是福音啊。

 

這是國泰航空的充電插頭,因為是國際萬用插頭,手機的話請記得帶電源轉接器喔。飛機上的個人娛樂設備也做得不錯,我在飛機上看了美食節目和Discovery,尤其是介紹拉麵的那一段,跟我的旅程很相應呢。

 

朋友開心充電中!哈哈哈。

 

基本上,頭尾二天都在拼命搭飛機,連飛三班才到烏魯木齊,加上轉機時間總計超過12小時啦!三餐都是飛機餐,還好去程的飛機餐還不錯呢,回程就差了點,但還可以啦。香港天氣極佳,拍飛機的最佳時刻。

 

港龍航空這班飛機和國泰是聯營的,所以機上的影片跟國泰的幾乎一樣,但是因為國泰是飛A320,港龍變成了波音737,所以座椅還是不太一樣的,當然是國泰稍稍勝出一點點啦。但港龍的座位前面有小置物空間,放一些小設備很方便唷。但是,因為安全因素,包包不是放上面行李箱就是要放在前方座位下,不可以掛在椅背上。

 

港龍是直接給USB充電頭,我當然也來充看看囉!第一次帶小黑出國,這麼好玩的事一定要體驗一下的。

等我們到西安轉國內線(中國南方)飛烏魯木齊時,雖然也是737,但沒有提供機上充電設備了。個人娛樂系統也直接變成了小平板,想來比改裝機內座椅要容易多了,可惜哪。果然國際線和國內線是不能比的啊。

 

西安我來了,雖然只是過境一下而已。而且這天西安非常冷,只有13度,還下雨啊!

 

西安機場規模不小,在二航站與三航站中間的過道上居然還有「蜂巢」這種個人休息小屋,非常有趣。

 

這間是特別開放給大家參觀的,其他有住人的蜂巢都是鎖起來的,窗戶也會自動變成不透明的,很安全。不過是按時計費,住一晚可不便宜,而且上廁所還是要跑出來,我想對於臨時被取消航班的客人或是常常到處飛的商務客人而言,這是一個非常合適的休息區。不過像我這種走平民路線的背包客,就算睡機場也捨不得睡蜂巢吧,哈哈。

 

大陸的標語總是很有趣,那個秤,除了在尼泊爾看到一個超大的行李秤還是這種的之外,在機場還看到這種秤的次數還真不多呢。哈哈。

 

延伸閱讀:其他照片,請見機場的一日與烏魯木齊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