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傍晚就要去體驗長程臥鋪巴士了,所以今天的烏魯木齊市只有小逛一下而已:新疆博物館和國際大巴扎。新疆博物館中最有名的就那幾位木乃伊先祖了,其中樓蘭公主前幾年有來台展過,這兒只是展出的先祖數目再多一些。不過最讓我驚訝的還是:博物館中可以拍照啊!!我去過的各大知名博物館通常都禁照,至不濟也禁閃燈,這兒可是讓大家拍到開心的博物館,實屬難得。

展場很大,建築物也頗有特色,不過展出的重點不多,隨便逛完之後,我跟S居然坐在博物館中的椅子上睡‧著‧了!真不知是自己太不中用,還是展品太無特色,哈哈哈。

 

我最喜歡的就是千百年前的織物還能完整保留下來,上面的圖騰好美。

 

這位先生在傾聽,不是在仆街!(據說很像電影功夫中火雲邪神被打敗的樣子,友人的想像力讓我笑翻了)

 

唐三彩仕女,用色大膽鮮明,非常有唐朝泱泱大國風采。

 

這組作品動感異常,最可愛的是馬的臉,好有喜感。XD 還有,照這比例看來,唐朝的馬並不是高大品種的呢。

 

在博物館睡了半小時之後,我們去了國際大巴扎。在烏木市搭啥公車(包括BRT)都是一元,所以要準備很多一元小鈔喔,還有,進出BRT要把水喝完並將水瓶丟掉,不然不能進站,很嚴格。

這是國際大巴札的主要入口之一,要過X光門喔。雖然今年新疆遊客少了很多,這兒還是非常熱鬧,想買紀念品的話這兒一定要逛一下的。

 

室內商場的外觀,樓下還有家樂福呢!這兒有很多來自土耳其的物品,乍看到時既感熟悉又覺得很意外呢。

 

新疆名產─英吉沙小刀和各色乾果,不過我二樣都沒買,哈哈哈。

 

我在這兒吃了我生平第一片饢餅,非常非常美味,尤其剛烤出來熱騰騰時,簡直香極了。後來我都只想吃餅配蛋花湯啦!

當地人說這個餅可以放好幾個月沒問題,在當地是主食之一,很多好吃的現烤饢餅店的生意都很好,人客都是一疊疊買回家呢。我只有偷渡了二片回來,馬上被家人秒殺,說實在太好吃了,在台灣吃不到啊!到現在我還懷念餅的好滋味,有機會再去的話一定買一大疊寄回來台灣!

 

延伸閱讀:其他照片,請見機場的一日與烏魯木齊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