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住雷鳥青年旅館,旅館本身普通,但是地點好,就在BRT紅山站旁邊,而且機場大巴有經過,所以第一晚就住這。到達時已經很晚了,隨便弄弄就睡了。第二天當然先衝到服務台前問早餐。我們選的是出了青旅的門,向左轉的第一家店:薩利赫快餐店。

雖然名叫快餐店,但看樣子從早賣到晚啊。S有吃早齋的習慣,我也胃口不大,我們進去點了南瓜素包(一籠10個,RMB10,我們點了六個)和豆漿(RMB2),就吃得飽飽的了。

 

新疆的蒸籠是不鏽鋼的,跟我們用竹蒸籠一樣也是可以疊高高,非常有趣。

 

南瓜包子塊頭不算大,但皮薄餡多,淡淡的南瓜甜中帶著鹹粉絲,很是好吃,豆漿很大碗,吃完這一頓可以飽很久。

 

晚餐呢,當然是依男性伙伴們的意見,去吃烏木市很有名的血站大盤雞。大盤雞這道菜在新疆似乎很普遍,到哪都看得到,連去了山上都有大盤雞套餐呢。算是重口味的菜,除了很嫩的雞肉外,內有馬鈴薯和很多的蔥薑蒜,很合台灣人的口味。大家說加點麻油和九層塔就是咱的三杯雞啦,哈哈哈。

乍聽店名時,我聽成「血戰」大盤雞,還以為是要多麼拼命呢,原來人家店名就叫血站,是捐血站的意思啦。

 

咱們男生一開口就要了大份的大盤雞,大份就是一樣的內容來了二盤!我最喜歡的是裡面的馬鈴薯,吸飽了醬汁,軟綿美味。

 

這是我第一次在新疆吃到的烤羊肉串,是用紅柳木串的唷,肉大塊,木枝又香,口味也好,所以這一隻要RMB10,後來吃到的都是鐵棒子啦,最便宜有吃到RMB3的呢(也在烏魯木齊市)。基本上後來在新疆吃到的羊肉串都味道很像,主要是食材新鮮,羊肉本身就很好,簡單烤一烤再撒上鹽、香料和辣粉,就是好吃的羊肉串了。

不過烤物要熱吃,冷了就不佳了。

 

因為S和我實在很想吃蔬菜,但在新疆吃青菜好像是蠻奇怪的事,所以我們點了木耳。口感脆脆的,清爽好吃。

最後一天回到烏木市還有吃另一家很有名的烤肉店,在二道橋附近,照片還沒整理到,再等我一下吧。

 

延伸閱讀:其他照片,請見機場的一日與烏魯木齊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