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搭過長程硬臥的火車,臥鋪巴士可是第一次體驗哪。出發前S就一直警告二位男伙伴,位子很小,他們二位頗高,恐怕睡不下,但大家想體驗一下,那我們就來體驗吧!

在新疆買所有車票都是實名制且對號的,加上防恐事件,所有行李都要一件件檢查,所以就算事先訂好了票要領票還是很慢的,千萬記得要早點去車站唷。我們當然早早就去了,車站候車大廳很大,人也很多,我們只好挑個角落坐在地上。發車前半小時就要我們準備上車了,因為要放行李(在車子下方),還要把隨身的小物帶上去,不太好安排。

 

一上車就要脫鞋,會給塑膠袋讓我們把鞋子裝起來,但不可以放在走道上。車上的鋪位分三道,還有上下舖,床位是有點斜度的,後方乘客的腳會伸到前方乘客的頭下方的空間中,床位真的不大,建議身高超過165cm的人不要輕易嘗試,另,車上暖氣足,可以不用穿厚,但是因為是密閉空間,那個味道.... 嗯,我真希望自己能夠控制嗅覺,這時讓我聞不到吧。

我運氣好,配到的位置在窗邊的下鋪,所以我把行李全帶上來,堆在身上。連夥伴的小型行李也堆在我身上,我戴上口罩(大片的,整個臉都可以蓋起來),擦了小護士在鼻子裡,把自己用安全帶綑好,就準備安眠了。男生們一方面是不知道腳要怎麼擺,一方面是車上氣味實在驚人,我把薄荷棒借他們用呢。真不知道睡中間的上舖是要怎麼睡啊?

 

但後來我居然睡‧著‧了。引起大家的羨慕。據說中間有休息放大家下來上廁所,我就不清楚了。不過中間有人上來查證件,我還記得我迷糊中在翻我的台胞證呢。新疆現在所有的長程車都會在中間設檢查哨查證件,證件一定要隨身攜帶!

 

一覺醒來,天色微明。

 

然後,太陽真的從地平線上慢慢升起,非常美,顧不得車窗的髒,挖出我的相機先拍二張吧。新疆很乾,地表上不會有霧氣擋住剛升起的太陽,金燦燦的,非常亮眼。

 

終於,我們平安到達布爾津,馬上包計程車去賈登峪,就要騎馬直奔禾木村囉。

 

延伸閱讀:其他照片請見新疆日出行(二)─禾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疆 臥舖巴士 日出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