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完長程車,立馬包了計程車直奔賈登峪,準備上禾木村。

在路上看到廣袤乾躁的大地,才真真確確地體認到:我在新疆了!乾冷的空氣撲面而來,刺眼的陽光帶來一絲絲的溫暖,有水的地方才有些許綠色,不然就是一片黃、紅。這,就是新疆戈壁啊!以前只在課本上看到的名字,現在我身在其中了!

 

這兒的地勢較為平緩,所以牧民騎機車牧牛羊,沙塵滾滾,好不真實的感覺。

 

當地人的氈房(有時被稱為蒙古包,但其實遊幕民族都住這種房子),據當地導遊解釋,架一個中型的氈房只要15分鐘!非常快速方便!這家人還蠻先進的,還有貨車呢。

 

一望無際的馬路。讓我想到多年前在北加州的高速公路上,也是這樣一路連到天邊的路。不過這兒,有這樣的馬路算是非常好的路況了。

 

雖說車子不多,但仍然會大塞車的!看,這就是塞車的原因:牧民轉場(從夏牧場轉到冬牧場)時,趕著他們的家當(牛羊馬駱駝等動物)經過馬路時,全部的車子都只好停下來等動物過去啊。

 

 

第一次被羊群包圍的感覺真妙。羊騷味從窗外飄進來,羊群們用小碎步快步前進,專心一致的模樣,非常可愛。後來發現,在不同的地方,養的羊的品種不一樣呢。這群羊的毛沒有後來看到的那麼厚且多喔,該不會真的主要是當肉羊吧?

後來羊看了很多之後,對於烤羊肉串我都有點心理障礙了。我實在有點沒法接受白天看到的可愛羊咩咩到了晚上就是我的盤中飧了啊。

 

牧民的馬上英姿,真的很帥。我都沒法想像怎麼管理這麼多動物啊,牠們四散在這麼大片的土地上耶!

此外,牧民的外表多半很滄桑。新疆的紫外線很強,每個人都曬出了高原紅,早早就滿臉縐紋了,連我們拼命擦防晒也都曬紅了臉。難怪這兒的人性子爽烈,其實就跟他們身處的環境是一樣的,說晴說雨都是乾乾脆脆的事,沒甚麼好彆扭的。

然後我們就要開始進入下一個考驗了:騎馬去禾木村!

 

延伸閱讀:其他照片請見新疆日出行(二)─禾木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