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禾木村出來我們直奔喀納斯,這是個聽說很美的地質公園,門票特別貴RMB230/人,景區也很大,我們就住在景區中一個圖瓦族的傳統村中,話雖如此,但我們還是只看了有名的三灣,其他的景點根本沒有空去啊!

 

喀納斯是個很有名的國家公園,觀光客非常多,景區內有小巴來回跑,只要在車站揮手就可以上車,不過門票和車票印象中是分開的,切記要買車票,不然每個點之間有點距離,走路走不完唷!還有巴士分很多線,記得搭對車子哦。

還有,如果要辦邊防證和去白哈巴村的車票,也都要在這兒先買好。先買好車票,確定好班次,再去辦邊防證,RMB1/人,要有本人證件喔。我們這一天本來想把邊防證先辦好,就因為不知道車票和車班要先確定,白跑了一趟,第二天才急忙九點多就跑來買車票和辦證了呢。

這天下午不知為何飄來一朵厚雲,天色不是太好,美麗的神仙灣色彩不那麼璨爛,但碧綠色的水配上金黃色的白樺樹,還是很美。飄了幾滴雨,小擔心了一下下。

 

草地上有不知哪兒跑來的牛在吃草,溪水緩緩流過,時間好像一點都不重要似的。聽說神仙灣最美的時候在清晨,水面上會起薄霧,水色會因光線而有變化,非常美麗。在景區小巴上也遇到很多人帶了專業相機來拍照呢。

喀納斯的三灣都在同一條路上,如果時間不趕其實慢慢走很舒服,可惜,我們再度因為太會摸,風景太漂亮,以致於光走這一小段路就花了很多時間啊。

 

這就是有名的月亮灣,幾乎每個人拍的都是這個景啊!碧綠色的水平緩地流過,像是靜止了一般。

 

後來陽光突然從雲縫中打下來,簡直像舞台燈似地照亮了特定的區域。那個被照亮的水灘中的小沙島,就是俗稱「成吉思汗的腳印」之處,除了太大之外,還真有點像腳印,哈哈!不過成吉思汗留下的痕跡也未免太多了吧?XD

綠水中還到映出樹影,坐在高台上看下面光線與水色變化萬千,雖然我開玩笑說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變化),但這景色真是美極了,無聲的變化美。

在這兒我們坐下來好好欣賞了一陣子美景,冷風也吹夠了,才繼續步行往臥龍灣前進。

 

路邊遇到一棵金黃燦爛的白樺樹,樹型美、葉色佳,更特別的是樹上停了很多瓢蟲和一隻我認不出的蟲,在風吹來吹去的情況下我好不容易才拍到這隻瓢蟲哪。

 

夕照下,連芒花都閃閃發光,迎風搖擺。

 

然後,我們延著修整完好的木棧道走到了臥龍灣。

 

從高處看下去,碧色如假的水平靜地流著。

 

剛剛的烏雲已飄開,金色夕照下,臥龍灣的溪水平靜如鏡,映著天光雲影,如詩如畫。

不過,有沒有發現,龍呢?龍在哪兒?我都走到溪邊了也沒找到龍。

 

後來我又走回高處才看出來,原來我在下面看到的溪中島就是臥龍啊!是側倒的恐龍啦!!上面這張左邊是頭右邊是尾巴喔,看出來了嗎?

 

逛完了三灣,太陽就要下山了,我們急忙搭了景區小巴回到遊客中心,買了泡麵等糧食,慢慢逛回圖瓦村。村中炊煙裊裊,剛剛見到的遊客在這兒完全不會遇到,景區的熱鬧似乎跟這個小村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我們拎著自己的食物,在金色陽光的指引下,慢慢走回我們住的陽光客站喔。(我沒寫錯字,真的就是陽光客站喔)

 

延伸閱讀:其他照片請見10309新疆日出行─喀納斯三灣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