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翻了翻之前寫的粉蒸菜,原來我老早就寫過粉蒸雞腿排了啊!不過上次是用小磨坊的粉和醃肉粉,這次我用真好家的。

超隨興作法如下:

材料:

去骨雞腿排(含皮)   一盒(有皮才好吃唷,還有這一盒好大的雞腿,所以一盒就夠了,我在全X社買的。)
地瓜          隨意(前一陣子地瓜盛產,我分到一顆像小號一點的白蘿蔔級的紅地瓜,非常好吃,切小塊鋪在下面)
真好家五香蒸肉粉    一包(一盒中有二包,可以做二次)

 

作法:

1. 先醃肉。請將雞腿排連皮洗淨,如果沒有切塊的話先切塊,再用醬油醃起來,進冰箱醃一晚。

2. 將地瓜洗淨切塊(不用特別小,我用滾刀切法),鋪在盤底或碗底。

3. 第二天將蒸肉粉分批倒入醃好的肉中,讓每塊肉都有沾滿粉,鋪在地瓜塊的上面。電鍋外鍋加上一大碗的水,將肉放進去,蒸約10~15分鐘。

4. 蒸好後可以用電鍋的餘溫悶一下再掀蓋,地瓜和雞肉比豬肉和馬鈴薯要容易熟,不用擔心沒蒸熟的問題。

 

斷面圖來一張,嫩滋滋的雞腿肉和綿密的地瓜,營養均衡又好吃,重點是,做起來也很方便唷。

因為這次的雞腿和地瓜的量都不少,這一碗可以二個人吃喔。

 

延伸閱讀:廚房實驗室─粉蒸肉,這篇我寫了三種作法呢,變換不同食材唷。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