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下去年寫的103年新希望/新目標,今年的達成率相對低,我都去忙甚麼了啊:

103年的目標:

一、 自我修養:想當一個坦誠開心、時時能夠輕鬆自在做自己的人。─有儘量做到喔!大概有六成,不過顳顎關節炎還是不願意好啊。雖然跟爸的相處緩和很多,但工作上面對的問題卻嚴重許多,想來是我的認知不太對之故吧。

二、繼續新書閱讀計畫,並且儘量寫下心得。希望至少是50俱樂部囉。─今年這點很勉強,因為我花比較多時間念日文,但我有努力寫心得,讀書心得篇數有大幅增加。

三、日文念好一點。其實從今年下半年開始,我又開始念日文了,雖然還是念的零零落落的,但希望自己能更精進一點。─有有,這點我有乖!現在日文已經念到20課了,正在努力趕上進度。

四、好好照顧好健康。希望抽筋的次數能減少,多多走路繼續練習瑜珈。─這點有改善很多,首先我發現我的雙腿很怕冷,所以現在不常亂穿短裙,就是夏天有時也會拿薄外套蓋好雙腿,善用綠豆暖暖包在睡前熱腳和眼睛,抽筋的次數和狀況真的改善很多哦。

五、物盡其用。這一年來偶而整理東西都會發現自己其實已經擁有很多,只是常常忘了或是收得太好找不到了,決定今年不但要練習清倉,降低自己對物的需求,還應該讓好物都能物盡其用,這樣才不會對不起這些好東西的使命。─有盡力,而且還把一些舊東西重新包裝好當新物品用,很開心。

六、希望自己能把新加坡和日本行的遊記寫完!哈哈哈哈。─當然是.... 完全沒進度,哈哈哈!所以要寫成灰色隱藏版。

 

回顧103年的生活大事:

一、搶到便宜機票跑去東京賞櫻花,超開心。瘋狂買了很多東西,小灰箱差點爆掉!

二、七月底幫爸買了4G手機,因此我拿到舊的智慧型手機,現在也進入智慧型手機時代啦!不過我對它要求不高,所以小小的慢慢的倒是還好。

三、新疆行玩得超開心超拼命,還因此認識了幾位新朋友,開始學著使用Line和WeChat這類通訊軟體,雖然不常用,但覺得自己進入了一個新世代。FB還是持續不想用當中,哈哈。

四、今年一年間走了好幾位跟朋友很親的寵物和親人,願逝者在天堂開心,願我的朋友們都能早日走出陰霾。

五、工作上遇到比較大的歧異,我還想不出來甚麼好方法可以處理和面對,願上天賜我智慧。

 

 

104年的目標:

一、揮別過去的陰影,學會用幽默與輕鬆的心態面對未來,努力向前看。

二、增強心肺功能,保持健康:最近學著練習跳繩,希望能持續下去。保暖和改善身體循環的工作要持續進行。

三、努力保持50俱樂部的身份,並儘量寫下心得:最近迷上某種類型的偵探小說,很有意思,可惜很難寫心得啊,不然就要劇透了啊。

四、持續學日文和Yoga和經營在地生活,培養好同學和好朋友,學著記住人名和認人

五、物盡其用,不需要用的物品立即斷捨離:搬到老租窩都有二年了,有些箱子我都懶得開了,看看是不是應該捐掉或扔掉算了。

六、努力寫完新疆遊記。畢竟這兒不是一個容易去的地方嘛!

七、今年想去西安或西藏,希望能夠成行。沒有的話也隨意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3年 回顧 104年 展望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