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去黃山玩時,當然就在老家(我家祖籍是安徽休寧,就是目前黃山機場的所在地)買了有名的徽州墨和歙縣硯台,當時當然還買了一組手工毛筆,但除了剛買回來時爸寫了一次之後,東西就被封藏起來,再也沒有拿出來用過了,雖然可惜但當成紀念品也無所謂就是了。

過年前B友說他想寫春聯給幾位朋友,我當時不知天高地厚就說那我們交換好了。結果過年前沒多久我收到的友人寫來的春聯是這樣的:

收到時驚為天人!雖然我小時學過書法,但也幾百年沒拿過毛筆了啊,加上誇口在前,這下子是怎麼樣都要寫一付春聯回禮的!

 

二話不說,週末回家翻箱倒櫃把前幾年去黃山買回來的高檔品找出來,雖然我字不如人,但好歹道具總能贏點面子回來吧。誰知我當時買的墨似乎是畫畫用的,怎麼磨都磨不黑,我磨到五十肩都快發作了,還找童工來幫忙!但童工玩得很開心,還頻頻稱讚墨很香,我很欣慰。(?)

買春聯紙時我還挑了好半天記得要挑四個字的,結果結帳時還是買到七字的,媽呀,我想不出來要寫甚麼對聯啊,網路上找得到的對子都好難寫,我那一手爛字根本寫不出來那麼難的,只見我抓頭、碎念,煩惱不已。本來還指望很會寫毛筆字的姐夫來幫我捉刀,結果就剛巧那天姐夫出差,沒有來!最後只好拜託念中文系的妹妹幫我想好對子,自己就打算硬著頭皮上場了!

這個時候,本來一直推說身體不好半個世紀沒拿過毛筆的爸爸看我煩了一整晚,加上我拜託爸幫我起個頭,爸就坐下來先幫我寫了第一個字,沒想到!一寫起來欲罷不能,爸爸乾脆幫我把全部對聯都寫完了!喔耶~~~(放煙火)

爸爸寫春聯的英姿,我則在旁邊忙著磨墨、拍照,還有要頻頻稱讚打氣才行,當個小奴才也是要盡職的喔!

 

最後寫好的成品如上,靠右的二條才是一對,左邊是爸的加場演出,我們打算貼自己家的!哈哈。總算,在爸的神力加持之下,我的春聯如期交換成功,而且獲得一片讚賞聲,c好多朋友也想要啊!爸,明年咱們開個小團如何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春聯 爸爸 書法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