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寫完春聯之後,初二姐妹和外甥們回來,姐姐說外甥的家政課要寫一篇有關「家鄉味」的報告,本來姐姐想做的那道菜被外甥嫌棄沒有家鄉味(話說你才幾歲,知道甚麼家鄉味啊),姐姐只好如我家過年傳統菜一般,滷了一鍋牛肉,還要請爸爸來切,這樣才能「證明」真的是家鄉味喔。

話說我家過年有幾道菜是過年才會做的年菜:滷牛肉(加豆干或牛肚)、什錦菜(十種青菜煮成一道菜)、燴蛋餃(蛋餃要用新鮮的全蛋一顆顆做喔)、紅燒蹄膀、燴海篸和全雞雞湯。不過這幾年越來越簡單,一方面是姐妹都結婚了,在家吃飯的人越來越少,爸媽年紀也大了,我一個人做那麼多菜又累又吃不完,很是浪費,這幾年都是買年菜再自己炒幾個簡單菜湊起來就行了。

今年因為外甥的功課,姐姐特地滷了牛肉,讓爸爸切喔。連菜刀、砧板全都從家裡背來!

 

外甥是我爸很心愛的孫子,外甥的功課我爸一定會幫忙的。只見久不拿菜刀的爸爸很認真且小心地開始切牛肉,以前眼睛好時,可以把每片牛肉切得像紙一樣又薄又半透明呢,當然這幾年眼睛不是那麼好了,但切一盤漂漂亮亮的牛肉片是絕對沒問題的,乖巧的外甥跪在旁邊幫忙拖盤子。

(不是故意要他跪的,實在是因為他太高了,拍不進去啊)

 

最後來一張完成照,爸爸雖然口上老說做這些事讓他很累,但其實他很高興喔。

明年過年還要切牛肉片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