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一直都用傳統手機,直到去年下半年才開始用智慧型手機,用的是別人汰換下來的舊手機:Sony Ericsson Xperia ST18i,僅管它是在2011/9月出產的手機,但我喜歡它小小的、簡潔的外型,加上我對手機的要求不高:接打電話、簡訊收發、待機久一些,雖然它不比 現在的手機運行速度那麼快,拍照效果也普通而已,但我很喜歡它。可惜萬般再好,它畢竟是當年的電子產品,記憶體實在不高,加上裡面有很多內建的Apps, 既用不到又佔空間,所以我試著做簡單的刷機,讓小黑的速度能快一點。

應備設備:

1. PC

2. 手機

3. 傳輸線(不是只能充電的那種線喔)

 

作法如下:

1. 請在電腦上安裝PC Companion軟體。這個在Sony官網上可下載,請先不要連上手機喔,先安裝好新版的PC Companion。

 

2. 下載Eroot軟體:我用eroot V1.3.4_P6的版本,這是免費軟體,請直接下載綠色版本。不過這個軟體有點怪,每次啟用之後中文輸入會被禁用,退出後就會好。還有萬一開關這個軟體很多次,電腦可能需要重開機喔。

3. 請將手機的設定改成下面的樣子,請記得用完之後最好改回來喔。

A. 請進入設定畫面>Xperia>USB連線模式:改成MSC。

B. 設定>安全性>未知的來源:允許。

C. 設定>開發人員選項>USB偵錯模式:啟動。

 

4. 請用傳輸線將手機與電腦連線上,啟動PC Companion,看看PC Companion是否有正確抓到正確的手機型號。如果沒有,請先進行更新動作,直到讀到的型號是正確的。

5. 啟動Eroot,Eroot要抓到正確的手機型號才能執行Root解鎖功能。

 

型號讀取正確,請按下「一鍵Root」。

出現如上畫面,表示已取得Root權限。

 

6. 到Play商店安裝Root Checker,安裝完後請開啟,按下右上角的CHECK,檢查Root權限是否已取得,如果取得,下面的Root Info會列出很多資訊,並告知已取得Root權限。

 

7. 到Play商店中安裝Root App Remover,移除不必要的程式,如下面右圖,關鍵模組請千萬別刪除,其他的就看自己是否用得到,點選起來,最後按下「一鍵刪除」,就全部刪個精光了。

刪完後有些Apps會無法正確執行,請重開機,以便確認手機有抓到記憶卡且運作正常。這個App很好用,還可以把很多不必要的Apps都移到SD卡上,減少佔用手機本身小小的記憶體哦。

 

簡單用完之後感覺手機速度有明顯變快些,當然不會快得像Z3那樣,但小黑的表現已經讓我很滿意了喔,大家可以試試看。

對了,做這個大工程之前,建議通訊錄請先備份,以免萬一失敗要回到出廠值整個重做,到時候通訊錄沒了可是慘烈的事啊!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