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才在碎念養了二年的喬治百合只想長小球,都不開花!

唸著唸著發現她突然抽了二支很粗的花梗,這幾天就「砰」地開花了,因為日照夠,所以沒有像公司的長的那麼高,雖然一梗上只有四五朵花,不像公司的一梗可以開個六七朵,但我還是很開心,她終於想開花了。

以下是開花記錄:

四月春天到,葉子又肥又大,滾出去的小球都自己發芽了。旁邊那個細細淺綠色的葉子就是喬治百合的小芽。

 

很神經地瘋狂長小球,擠得要命,難怪小球亂滾。沒辦法,我只好剝掉一些小球分送朋友,不然她是要長成甚麼樣子啊~~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被我拔小球,讓她受到了「刺激」,她突然就長了二梗很粗的花梗。而且是一二天之內就抽高抽花苞了,說開就開,非常有行動力!

 

勞動節,開了第一朵!問題是三天連假我不在家啊,又是開花給鄰居或是其他蟲鳥看了。上面照片中可以看到照片前方很多一支支從百里香中伸出來的葉子,都是喬治百合的孩子們。

 

過完連假,二梗一起大開花,一梗大概有五朵,非常嬌豔喔。不過花有個毛病,總是向陽,所以他老是向外開,為了要拍他的臉,我拿著手機把手整個伸到陽台外,拍照拍得很驚險。

百合不香,但花粉很多,吸引很多小蟲來唷。同事叫我把花梗剪下來插水,可以開花開久一點,反正她的小孩子已經滾地花圃中到處都是,也不需要結種子繁殖了。話說,我沒看過喬治百合結種子呢。

公司的這棵超肥大喬治百合,今年倒是還沒開花跡象,不過喬治百合很妙,一旦她想開花了,說開就開,春秋為主,隨時可以期待喔。

 

目前我的喬治百合還在開花,不過小球依然很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絡,分小球回家種喔。這個時候最適合養植物了唷。

 

==================104/7/24 更新=======================================

養了二個月之後,超會生小球的喬治百合種莢終於成熟,大爆開啦!裡面有好多又黑又大扁扁的種子,想來是打算隨風飛到遠方開疆僻土,可惜這附近沒甚麼可以讓他生長的地方,只好把種莢拆下來放在花圃中,看看他打算怎麼辦囉。

反正生命自會找到出路!對吧?

 

看看瘋狂生長的喬治百合,葉子茂密到滿出來了,看了真叫人欣慰啊!覺得他們好喜歡這兒喔~~~ 開心!

 

==================105/4/27 更新=======================================

因為喬治百合今年生的小球已經分享的差不多了,所以暫停分享計畫,明年再說囉!

多謝各位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喬治百合 老租窩 小花圃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