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巧手大姐又上新菜了,最近的新菜是紹興雞腿和椒麻牛肉。紹興雞腿的作法有點複雜,我還沒搞懂,不過椒麻醬倒是簡單而且超適合夏天,姐姐不吝將配方公開,歡迎好友們在家自行嘗試喔。(如有因為太好吃而變胖,本人與相關人士恕無法負責啊!!)

 

這次的紹興雞腿非常好吃,醃料中除了紹興酒外還放了紅棗枸杞蔘鬚,非常營養美味。不過詳細配方還沒拿到,拿到之後再公開唷。這當然就不是我平常會作的懶人菜囉。

以下是本次重點:超美味椒麻醬配方:

姐姐親筆寫的椒麻醬配方,下面沒有特別寫計量的就是可以視狀況加減喔,比如說不太能吃辣的話,花椒油和辣椒就可以少加或是略去,不過完全不加的話香味會少了點。做好的醬就像右圖這樣。 

 

這次是配牛肉片,牛肉當然是事先燒好,不像平常的紅燒加那麼重的口味,醬油和鹽請少加些。燒好後放冷切片。

 

灑上壓碎的堅果,添加香味。

 

淋上香噴噴的椒麻醬,美味的夏季大餐完成!!!如果喜歡的話,再放一點香菜更棒喔。這道菜因為美味好吃,火速秒殺。

 

這個醬很萬用,可以配雞絲做成涼拌雞絲、配燙青菜、白麵或烏龍麵做成涼麵,都很適合。

非常推薦朋友們試試看喔。

姐姐的真跡:作法和配方大公開!太棒了!!強者!!(順便曬一下姐姐的字,小時我們二個都有去學書法,但姐姐的硬筆字比我好看)

 

 

補上妹妹用姐姐的椒麻醬做的小黃瓜涼拌雞絲喔,非常美味,聽說也被秒殺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椒麻醬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