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我以前那麼小的小指甲和短短的手指頭,從來不曾對指甲花過甚麼心思動過甚麼念頭,自從過年時到前一陣子,總計做了三次光療之後,腦波弱的我就不小心掉入指甲油的坑了。上圖是我目前自購的指甲油和相關道具,正在慇慇告戒自己,不可以再買下去了唷。不過朋友的愛心也讓我少花了點小錢,像前面的磨甲棒,貼紙,都是朋友送的。

第一次買的是左邊的Sally Hanser的硬甲油和Top Coat,顏色則買了最右邊的Drielle的亮片,號稱擦壞也看不出來的安全色喔。

 

第一次試擦,用了硬甲油打底,上了亮片指甲油和小花貼紙,再上Top Coat,部份還是同事幫我擦的,我手很殘的啊。這時我才剛把最後一次光療拆掉,指甲已經比我以前長很多了。(短指甲照請見本篇) 後來買了Kate,來個交叉色,配上我的手錶,很春天的感覺。

 

過了二天,得空在家認真練習,用的是Kate PK27粉橘色指甲油,這個指甲油比較稀,不小心沒有刷得很好再擦一次蓋過去就可以了,顏色也比較薄,算是好上手的指甲油,只是因為比較稀一點,最好擦二次比較顯色。我還用了朋友送的貼紙,再上Top Coat喔。不過用過貼紙之後的心得是,Top Coat要上厚一點,不是上二次喔,是一次就要上厚一點,等待乾透的時間也會長一些喔。

 

後來我腦波弱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傳說中很好用的OPI指甲油在特價,499元/2瓶,立刻下手買了OPI法式情挑NLF16和OPI 游牧人的夢NLP02。上圖是NLF16,號稱超有氣質的顏色,擦了之後的心得是,顏色飽和飽滿,一擦就很顯色,很有光澤,但也比較稠一些,擦的時候真的要快狠準,不然看的出來顏色不均勻喔。

這款指甲油的持久度也比較好,擦得好的話不用上Top Coat也可以維持約5~7天,因為色彩飽和度高,擦二次顏色會濃得多,很明顯喔。擦了這個色之後,終於有人說我的手很有氣質了啊,感動。

 

另一支OPI的指甲油帶有金屬光,擦起來整個亮閃閃非常貴氣,可惜我擦的技術實在是很差,從照片上就看得出來我擦得很不均勻,坑坑巴巴,刷子的線條明顯,難怪姐姐在看我擦的時候一直罵我笨,原來擦指甲油這事兒真的有點技術門檻,我還需要多多練習才行啊。

但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個顏色的唷,據說比較適合熟女使用,哈哈。

 

這是同事擦上游牧人的夢NLP02的樣子,雖然是同一色的指甲油,可是不同人擦感覺好不一樣,顏色的表現似乎也不太相同。

 

年輕可愛的同事妹妹擦了Kate PK27之後,整個手看起來白嫩許多,Kate果然是走年輕取向喔。而且瓶子裡看起來的顏色和擦在手上感覺很不一樣呢,買指甲油也是需要學習呢。還好一堆姐妹也都有些存貨,下次大家來交換擦吧!

對了,我發現我上了Top Coat之後,過二天他會出現冰裂紋,然後會一塊塊掉下來,是我沒擦好嗎?好奇怪啊。沒擦Top Coat反而沒有這個問題呢。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