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人一直都很喜歡動物,姐姐家之前一直養的都是倉鼠之類的小型寵物,今年五月底,姐姐家迎接了新成員,是隻很可愛的小兔兔,來的時候才二個月大,一身棕色的毛,站起來等飼料時非常像彼得兔,好可愛!因為只有一隻,所以也沒打算取名字,就直接叫阿兔了。

雖然我家在路邊揀過迷路的小白兔(揀過二次,真奇怪),而且養了很多年很多年,但為了這隻阿兔,姐姐還買了書來認真研讀如何教出一隻好兔子,被我們笑說照書養老大!我們都很期待哪一天阿兔跳火圈給我們看!

 

姐姐看完書之後很沉重地告訴我們:我們給兔子吃太好了,要嚴格控制飲食,牠才不會長太大、才會乖乖吃草磨牙,才不容易生病。更進一步,姐姐用饑餓大法來教阿兔,上圖是二個多月大時,練習被抱抱的樣子。阿兔這時還小,一臉傻乎乎的表情,很可愛。

 

大概兔子是一種成長速度很快的動物,才養一個多月,阿兔就長大許多,姐姐頻頻抱怨:這不是叫侏儒兔嗎?怎麼長成巨兔了!!!但我們都覺得阿兔好可愛,牠現在熟悉生活環境,會自己跳出籠子在家裡衝來衝去地玩,很是可愛。抱起來的時候腳趾頭會撐開,前腿一長一短,看起來好好笑!大家都說他在準備fighting了。臉上的表情整個都不一樣了啊~~

 

天氣熱了,出來跑累了就會倒在電視前曬長腿!

因為牠常常在家亂跑有時會鑽到傢俱下面,所以姐姐買了項圈給牠,不知道是阿兔脖子很細還是前腿太會跑,常常跑一跑項圈就從脖子跑到掖下,偶而還會只穿過一條腿,被膩稱不是穿武媚娘裝就是背值星。雖然阿兔不像貓狗跟人有那麼多互動的樣子,但其實兔子很聰明唷!

 

聰明到才來二個月就知道自己爬到飼料袋口,打算serve yourself了!!哈哈哈。(我猜可能是饑餓大法太有效了)

 

最近牠也開始會亂咬電線了,搞的姐姐很抓狂!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吃得太好,牠的便便一夜之間長出菇菇,奇景啊!!雖然阿兔會亂咬東西,但牠不愛菇菇,聞到菇菇會退好幾步,嗯,聰明的孩子!

 

雖然姐姐常常抱怨阿兔沒有甚麼貢獻,但是家有寵物真的多了好多生活樂趣,就是幫牠拍個照都能有笑點啊!看看,咱家阿兔要變阿兔光年,拯救世界了唷~~~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阿兔光年。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