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產品壽命真正短。最近又拿到一隻退休的Sony Xperia U,其實功能都好,只是慢些。唯一討厭的是這隻之前是跟電信行買的,所以裡面夾了很多不能用一般手法刪除的Apps,白白佔用空間與資源,很是可惜。所以得空便來幫這台機器清清腸胃囉。

 

準備事項:

1. MS電腦,winXP以上的OS。(Apple我沒試過啊對不起)

2. 原廠傳輸線,這樣才能傳資料。請先插在電腦背後的USB插頭喔,但手機端先不要接上。

 

3. 手機,電源不能低於30%,請先將手機設定成下列狀態:

這隻手機之前已先升級到Android 4.0.4了,出廠時是2.x版的,效率更差。

 

 

請到設定中,安全性<未知的來源請打勾,還有開發人員選項<USB偵錯打勾。

 

4. 所需軟體:KingRoot,之前我的Xperia Ray ST18i是用這個方法整理的,清理掉很多不必要的Apps之後真的快很多,可惜上次用的Eroot在這台ST25i上不適用。這次用的是KingRoot軟體,請到這兒下載

下載後請安裝,因為是對岸的軟體所以安裝時出現的字全都亂七八糟,但安裝好之後就會正確用簡體字顯示,請安心使用。

 

執行KingRoot後,請將手機插上訊號線。按下「連接」,就會自動開始掃描手機。

 

成功取得Root權限!恭喜!請注意看左下角的手機型號是否正確。

 

然後到Google Market安裝上述二個Apps:Root Checker是用來確認現在是否在Root權限下。系統程式安全移除器就是用來移除多餘的Apps。

 

開啟Root Checker,選擇驗證Root狀態,然後出現右邊綠色框框,表示Root權限取得完成。退出這個App。

 

開啟系統程式安全移除器,可以看到系統程式一鍵移除的功能。

不過其實一鍵移除是移不掉那些電信商塞在裡面的Apps,要自己手動勾起來,最後再按「一鍵移除」,就可以全部刪掉啦。每次啟動時都有惱人的內建程式(不是必要的),通通都可以移除!也可以把之前自己亂裝的Apps都移除,或備份。

 

 

這個Apps還可以把手機中裝好的東西搬來搬去,對於空間和程式管理很是方便,只是這一定要先拿到Root權限才能做喔。還有,畢竟是免費的,難免有點廣告,這就要體諒人家的苦心囉。

 

做完這些事之後,小U真的變快很多,不一定都要刷機才能解決一切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peria U 手機 Root 權限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