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百合真是我這二年養過最會開花的植物了。喔,如果不把阿呆老虎喜蔭算進去的話啦。原本這棵是同事隨便弄來的球根養在公司陽台上,之前假裝是黑掉的洋蔥猛長葉子和小球,始終不開花。第二年春天同事就把她亂長的小球摘了一些給我,回家後就隨便埋到花圃中讓他們入土為安。她喜歡日照,老租窩的花圃又接近全日照,很快就長出肥肥的葉子一臉健康像,雖然不開花我也不在意。

今年春天她實在繁殖太多小球,我就把亂滾的小球挖出來送養,不知道是不是受此刺激,突然就開花了,而且一開就二梗,令人驚豔。(請看本篇)

七月底老租窩合約到期,我搬到了老窩。老窩沒有花圃,只好把這些花兒們都遷到花盆中搬來,有些小花水土不服生病了,但生猛勇壯的喬治百合住在花盆中一樣頭好壯壯,更在不經意之間偷偷冒了花梗出來!

 

上圖中有花梗,看到了嗎?頭尖尖的那枝就是。

 

喬治百合花如其形,顏色豔麗個性爽朗(?),說開就開絕不拖泥帶水。9/5才看到花梗,9/11立馬開了三朵,在朝陽中豔麗無方。

 

因為是種在花盆中,其實並沒有養得很大,而且我記得他是春天的花,怎知秋涼也開花,讓人驚喜呢。

 

 

 

今天早上花梗上的六朵花全開了,大家開得都一樣大還圍成一個圈,站在對面就看得到漂亮的花了唷!可惜今天早上多雲時晴,光線沒有前二天好。還有這兒好像沒甚麼蜜蜂,我注意好幾天了,都沒有蜜蜂來拜訪花兒,好寂寞喔。

 

對了,還是老話,有朋友想養的話請留言給我,很開心可以分享小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草 老窩 喬治百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