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大家開始重視古蹟與歷史,也希望古蹟能有新風貌不再只是蚊子館或是只能站在外面看看的破舊鬼屋,所以到處都有新的故事館。我最早逛的是新竹的辛校長故居和花蓮的松園別館、林田山,之前來中壢走走時發現地圖上標了一個古蹟,特地繞過來一看,啊~ 還在鬼屋狀態啊!但時間很快,轉眼過了二三年,鬼屋變成了漂亮的半開放空間,除了小心翻修了整棟屋子之外,屋內各個角落也花了心思擺出當年的模樣,也空出了一部份空間做為咖啡館使用,古蹟的香味配上客家的小點心,這個區塊整個氣氛都不一樣了。

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大招牌,中間用的是碳堆出來的呢,再用鏽鐵寫明,天黑後燈打上別有一番風味。可惜現在可能剛開始經營,晚上似乎沒有點燈。

 

原本的老房子是住家,是有圍牆的。但為了方便大家親近(入侵?),只留了原本舊門處的圍牆,其他部份拆掉,變成一個開放式的入口。除了漂亮的老房子之外,週圍小花小草的點綴更讓人喜歡。當然還附上了說明牌,讓人知道這個房子的歷史。屋內不是非要消費不可,屋中還有很多可參觀之處喔。但是,因為房子維護不易,入內需脫掉外鞋穿襪子行動以保護古蹟,赤腳也不行喔。門口有賣一雙10元的襪子,沒穿襪子免擔心!

 

小時候曾在外婆家(老眷村)內看過這種水幫浦,記得好像要先倒點水進去才打的出水來,哇,我都不太會打了。

 

當年的豬舍是很重要的生活必需品,現在當然很乾淨,裡面住了二隻採色小豬,很可愛!

 

屋內的仿古擺設,很有味道。還特地收集了很多當年的老物呢,很不容易。

 

以前有錢(?)人家的客廳。這是情境擺設,不是當年原屋主的真正生活樣貌,但這些有歷史味道的老物仍然散發出濃濃的人味,喚起我沒有經歷過的舊回憶。

每個角落都細心擺上特別收集來的老物。右邊那個像金鋼戰士的眼鏡我小時後也玩過,是一種搭配圓形幻燈片的眼鏡,插入圓片後眼睛靠上去,可以按下右邊的彈簧扣轉動看圓紙片上裝的小幻燈片,彩色的喔,非常有趣,我記得是童話故事。

 

原本是另一片大房間現在改成飲茶空間。最近因為新開幕,進門消費就送上客家麻薯當點心。很好吃。

 

我點了桂花仙草茶,餐具很可愛唷。

 

最後來一張到此一遊的假淑女照,哈哈哈。

中平路故事館外面就是鬧區,來這兒歇歇腿之後還可以繼續逛街喔,很棒吧!

 

中平路故事館
電話:03-4255008
地址:32041中壢區復興路99號

註記:來逛之前建議先看一下網站,菜單很美,故事也很美,先看了再來感覺會不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壢 中平故事館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